130 张 帅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650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0 张 帅

2017-12-22 09:52 | 来源: 吉网

  张帅,男,汉族,198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警长。

  张帅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破获各类刑事案件近三百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数百人,抓获各类网上逃犯二百余人,处理治安案件数千起,为群众挽回损失几百万元,获得三等功一次,多次获得市局、分局嘉奖、优秀公务员和先进个人称号。

  2011年4月,他在抓捕故意杀人案嫌疑人高云起时,犯罪嫌疑人高云起掏出剔骨刀和其对峙,为了不伤及群众,他不顾个人安危做,犯罪嫌疑人的思想工作,趁其放松警惕时一把将剔骨刀夺下并将其制服。在打击犯罪工作中,他敢于创新,梳理出一套有效抓获逃犯的工作方法。2015年7月至9月两个月时间内连续抓获网上逃犯李万柱、杨雪、闻才、桑文丽、刘东洋、杨开琼、甘诗广、吴正来,在抓捕“清网行动”漏网逃犯杨开琼时,他积极协调武汉市公安局深入研判,在孝感市某商场内将逃犯杨开琼抓捕归案。2017年他与上海市公安局协作撤销红通网逃顾震芳。

  他所负责的6051警务区是治安非常复杂的地区。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休息日走访住户,登记各种情况,清查暂住人口和出租房。几乎每户居民家里都有他送上的“警民联系卡”。居民无论遇到大事小事都愿意找他,有问题都会主动向他反映。2015年8月份檀香湾小区业主因供暖转换问题与一汽动能公司、宇光热电公司出现意见分歧,小区业主聚集百余人准备到上访,他多次对群众法治宣教引导业主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同时协助小区业主联系相关部门解决问题,避免了群体访的发生。

  在入户访查时,得知顺通小区21栋的李大娘家三口人都患重病,家中一贫如洗,他当即从身上掏出仅有的1700元钱给了李大娘。第二天他还发动社区进行募捐,并联系社区为其办理低保。在辖区东皇君园入户访查时,他发现13栋2门王恩革腿脚残疾,在办理低保时需要办理一个居住证,他以最快的速度帮其办好了暂住证并将其送到家中,然后联系社区帮助老王办理了低保。工作以来,张帅为群众捎办户口100余件,帮助7户困难户申领了低保,为群众做好事300余件,共收到锦旗27面,表扬信33封,为辖区困难群众捐款两万余元。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