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 张殿广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664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7 张殿广

2017-12-22 09:55 | 来源: 吉网

  张殿广,男,汉族,1983年8月出生,中国党员,国家统计局白山调查队农业调查科副主任科员。

  2010年,张殿广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从老家山东来到吉林省白山市,开始了他的统计调查事业。他热爱统计调查事业,是单位敬业奉献优秀代表。

  来到单位之初,他就开始从事农业调查工作,需要经常下乡。他的调查户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的数量多,而且位置偏远,多分布于沟岔中和半山腰,最远的调查户离市区120多公里。在下乡调查时,调查户的养殖场往往都需要走到路的尽头才能见到,而他从来没有嫌远嫌累。农业调查涉及到的调查户数多,距离远,为了亲自走到每个调查户家中收取台账,张殿广总是早出晚归,牺牲个人时间投入到工作中。一到下乡的日子,每天天刚亮就出发,在乡下一待就是一整天,往往都得晚上七八点钟才回来。在乡下调查时调查户距离偏远,总是不能及时吃到饭,有时下午2点钟才能吃到午饭,甚至一些农村没有饭店,只能吃个面包来充饥。一年12个月,有5个月的时间冰雪封路,但是他的工作没有因为冰雪而止步。他和同事克服任务重时间紧路难行的困难,变压力为动力,高质量地完成每次调查任务,保证调查数据质量的准确可靠。

  会议记录工作是枯燥无聊的,但这份工作交给他时,他没有犹豫就接了下来,而且一做就没停过,有时一份会议记录就要写两三个小时,写的手都麻了,但从来没有抱怨过。他记录的单位各种会议,标准规范,内容翔实,获得来队检查工作的总队领导的好评。

  张殿广把自己当做单位里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说自己是穷人家的孩子,能够读书,能上大学,他很珍惜。现在自己加入了统计调查队这个大家庭,他要把他的所学都用到工作中,用自己的亲身工作来取得真实准确的数据,用自己的所学来进行经济形势分析,撰写优质的分析报告。他是一名党员,是一名调查员,他愿意用这些工作成果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他感到十分幸福。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