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袁淑平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670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26 袁淑平

2017-12-22 09:56 | 来源: 吉网

生活照2.jpeg

  袁淑平,女,汉族,1981年12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二马路小学班主任。

  参加工作17年来,袁淑平以崇高的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尽职尽职,默默奉献,用汗水和心血谱写了一曲曲敬业奉献之歌,先后多次受到上级组织的表彰和奖励。

  爱岗敬业,身正为范,树师德新风。在教育学生时,她想“喊破噪子,不如做出样子,要想正人,必先正己”。工作17年来,要求学生怎么做时,她首先做好学生的榜样。终于,有人主动弯腰拣废纸了;有人早晚主动开关电灯了;有人主动下课为学困生讲题了……当她表扬学生时,同学们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我是跟你学的”。这样,她所在的班集体也多次被评为优秀班级,同时也验证了言传身教,身行一例胜似千言的教育真谛。

  热衷教育,诲人不倦,献爱心于学生。俗话说:“知之深,爱之切”。她不仅为学生们的学习废寝忘食,面对生活贫困的学生,她更是在物质方面给予极大的帮助。她帮助过的贫困生有十余人,项文卓就是其中的一个。项文卓刚出生不久,爸爸就因为一时的冲动入狱服刑,母亲又抛弃他离家出走,奶奶不愿让幼小的他知道事情的真相。得知这些后,袁老师一直保守着这个秘密。她决心在思想、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他最大的照顾,并结成帮扶对子,两年来从未间断。项文卓特别喜欢她,总习惯的叫她袁妈妈。她对学生总是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

  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上下而求索。在课下她十分注意自己的知识积累并拓宽视野。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和教研活动,掌握并科学的运用信息化设备进行教学活动。2015年到2017年相继加入到铁东区李淑君数学名师工作室和第三大学区安红杰数学教研室,多次讲公开课并获得好评。

  科研兴教,硕果累累,成就事业辉煌。她一直以来特别注重科学教育事业的研究,主持并独立完成3项国家级和市级课题,课题研究的过程中获得9项国家级科研成果。撰写的课题、论文、班队会课和教学设计曾多次获国家、省、市级奖项,辅导的学生在全国大赛中多次获奖,本人同时获得多个优秀指导教师奖。追求卓越,奋力翱翔是她的教育目标。

  袁淑平在2009年被评为四平市骨干教师,2009年-2016年期间主持并独立完成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课题《班主任激发学生自我教育主动性的案例研究》《在数学学科中培养学生质疑问难意识的研究》。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