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王子健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69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8 王子健

2017-12-22 10:06 | 来源: 吉网

王子健生活照.jpg

  王子健,男,满族,198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洮北区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人社局窗口职员。2014、2015年连续两年获全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获全区先进工作者。

  从2011年至今窗口工作7年来,他始终把“创先争优”作动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目标,从没有因服务态度不好或业务不熟而遭到投诉。从事工资福利审批工作直接关系到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连续性强。政务大厅人社局窗口接触最多的就是各单位的人事科长及具体办事人员,由于一些单位更换人员频繁,工资福利审批工作的政策性很强,新接手这项工作的人很难立即进入角色。在这种情况下,他耐心地对待每个单位的人事干部,讲解政策依据,手把手教他们具体操作,遇到实在接受有困难的,就亲自为其填表来示范。王子健认真钻研业务,多本文件汇编共有几千页,几百万字,他都能熟记于心,工作中从没有发生过一件因执行政策失误或偏差引起的群众上访。工资福利审批的工作量特别大,每年经他手审批都在万件以上,遇到大型调资和工资制度改革审批量更是成倍增加,他经常加班加点,有时还要利用节假日进行工作,他从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

  王子健在多年的工作中始终认真坚持原则,严格把握政策,不符合规定的钱一分都不能多批,有些人想钻政策的“空子”,托关系,找熟人,想方设法要多得点利益。王子健认准了一条:政策面前人人平等。符合政策,二话不用说,不符合,谁说也不行。为此,他也得罪了一些人,但他襟怀坦荡,无怨无悔。有些问题由于历史原因造成,他都满腔热忱的积极解决,常常是一个文件要查几十年前的,他都及时向领导反映,多次和市里、省里沟通。还有些人不了解工资政策,总认为自己工资少,如果再遇到单位解释不清,态度不好就容易产生矛盾。每次有群众上门来找,王子健都耐心细致地了解情况,解释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帮助解决问题,直到来人满意为止。

  从事工资福利审批,手中握着一定的权利,有些人对他说“何必那么认真,手往高抬抬,给谁多涨一级工资他不都得感谢感谢你?”但他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人事纪律和党纪国法约束自己,从没有用手中的权利去换取个人的一分私利,更没有在工作中吃、拿、卡、要,以自己正派的人格和良好的作风赢得了单位领导同志们和板式群众的好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