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 王卓聪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704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7 王卓聪

2017-12-22 10:07 | 来源: 吉网

王卓聪2.jpg

  王卓聪,女,汉族, 1978年2月出生,民进会员,长白山科学研究院动物所科员。

  在工作和生活中,她能够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对本职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安于平凡敢于吃苦,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基础,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尽职尽责,任劳任怨。特别是从事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十年来,她以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诚实厚道的为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青春与激情,赢得了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较好地完成了动物所及院里的各项工作任务。

  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一项艰苦的体力及脑力结合的工作,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她始终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有利武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专研国内外野生动物保护的前沿科研研究进展情况及科研研究手段。几年来,深入系统地学习各项野生动物科研理论知识,把每项工作都当做对自己素质和能力的检验和挑战,增强了对科研实践的认识和感知能力,努力做到了科研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在学习中增强了迎接挑战新问题的本领。野生动物保护的野外工作十分艰苦,是对人的意志力和耐力的考验。在野外工作中,她冬季不怕天寒地冻、地势艰险,夏季不怕蚊虫叮咬、毒蛇野兽,严格按照计划和科学规范将野外记录考察工作做好,为下一步科研理论提出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因此在十年间,王卓聪在长白山科学研究院动物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家自然基金及国家交通部委项目各1项;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农委及质量监督局课题项目十余项;参与发表论著2本分别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和《长白山兽类》;在国内各类期刊发表文章三十余篇,国外SCI文章2篇。

  她在生活中她能发扬艰苦朴素、勤俭耐劳、乐于助人的优良传统,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团结同事、务实求实、乐观上进。任职期间在接待省内外的各阶段中小学生长白山举行夏令营活动中,就红外相机的历史及在野外对野生动物的应用、道路对野生动物的影响、长白山森林动物的活动等方面进行互动教学;不但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重要性,而且让学生更直接的参与到野生动物保护的行动中来。

  多年来,王卓聪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务实富有集体荣誉感与团队精神,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全力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在必要时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工作当中。在不断学习业务知识过程中,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业务水平,为长白山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她先后荣获“2014-2015年民进吉林省委优秀会员”、“长白山管委会2016年度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