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王 重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70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6 王 重

2017-12-22 10:08 | 来源: 吉网

  王重,男,1984年2月出生,扶余采油厂采油十三队队长。

  2007年7月,刚走出校门的王重被安排到厂里生产部、油水处理中心实习,他谦虚好学,在老区调整改造收尾阶段,天天和科里的老师傅跑现场、跑协调,确保改造收尾阶段的工艺达到合格标准。在油水中心技术员岗位,他兢兢业业,每天深入每个岗位,确保员工平稳操作,保证采油队掺输系统的正常运行。 2008年10月,他被调到采油五队担任采油技术员。近2年时间里,他勤勉务实,经常深入班组,油水井现场,和员工一起分析和解决疑难问题,所负责区块的油井免修期达到了590天以上。

  2010年7月,由于工作出色,他被厂里抽调到采油八队担任生产副队长。采油八队所辖油水井526口,他经常是中午、晚上顾不上休息,接到现场突发事故电话都及时赶到现场。为摸清全队的设备状况,他每天抽出时间和设备技术员一起跑现场,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更换抽油机16台,更换连杆总成21套,处理刹车、曲柄小轴磨损等问题35井次,使采油八队的整体设备完好率达到了95%以上。所在站队当年被油田公司评为设备标杆站队。

  2012年2月,王重被厂里任命为扶余采油厂采油二队队长。在15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带领队班子成员和班组员工起早贪晚,加班加点全力组织新井投产和阀组间改造工作,每天很晚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爱人怀孕顾不上照顾。爱人临产,他还在现场协调新井投产,直到晚上才赶到医院照看爱人和刚刚出生的孩子。母子平安后的第二天,他又赶赴了忙碌的现场。历时5个多月的两个区块调整搞改造,总计新投产油水井57口,改造阀组间8个,达到了系统平稳运行。在抓好油水井生产的同时,更注重抓好节能创效工作,他和技术人员组织更换节能电机 125台,当年节电33万度,回收套气150万方,油井平均系统效率达到26.4%,所在站队当年被公司评为节能节水示范站队。

  2012年他参与研发的《多功能除锈剂》《自封式快速取压装置》《高低压管线堵漏装置》《抽油机减速箱堵漏装置》《螺杆泵密封装置》等多项成果获得省级或厂内奖项。几年来,累计创效50多万元。2016年他带头参与研制的,在现场应用70多井次,创效6万多元。

  2015年,公司和厂确定在采油十三队开展站队试点承包改革,他带领班子成员,探索改革模式和思路,最终在2015年在全队实施承包改革。他带领全队员工积极探索新的功效挂钩机制,把六项可持续发展指标承包到安全员、设备员、技术人员,各项承包费用指标层层费解到16个采油班组,经营效益指标全部分解到班组、个人、单台设备。设立了低成本岗位,实行一级选一级的优化思路,拉开员工之间收入差距,调动了员工参与生产经营的积极性。实行承包改革以来,员工管井责任心明显增强,在材料上处处精打细算,树立了家的意识。2015年,经过全队员工的辛勤努力,站队试点承包改革在采油十三队取得了初步效果,全年超额完成产量263吨,成本费用节约100万元,员工人均收入增加了1348元,各项可持续发展指标可控运行,实现了员工和厂效益共赢的目标。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