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王新才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717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3 王新才

2017-12-22 10:12 | 来源: 吉网

王新才工作照.JPG

  王新才,男,汉族,1960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白城市洮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管科长。

  2006年以来,王新才作为城管科科长,他刻苦钻研业务,工作尽职尽责,为身边同事树立了榜样。

  督导检查是城管科的一项常规业务工作,为保证工作及时准确,王新才每次考核都亲自带队深入一线岗位。2012年末因连续降雪,造成道路积雪严重,王新才同志在考核工作中不慎滑倒将脚扭伤,但他没有休息,仍然带队每天8点准时出现在考核现场,晚上经常是夜里11点以后才回家。

  2015年洮北区实施海绵城市建设工程,王新才作为骨干抽调至洮北区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从此开始,他每天早5:30分准时到办公室或施工现场,下班经常是夜里10点以后下班,平均每天工作十余个小时,从未休过节假日和双休日。

  在工程协调处理的问题上,他亲自到200多家相关部门沟通联系,排除施工障碍7000余处,解决来访问题500多件。如海明路步行街路段,污水外溢长达多年,造成群众生活极大不便。2016年冬季结合老城区改造,王新才带队到现场逐段查找原因,指挥有关部门分工合作,在十余天内接通3处断头管线、更换污水管线100余米、维修污水井5座、清除了管线及井内遗留的建筑垃圾,使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

  2016年12月初,洮北区政府对新世纪购物广场消防安全隐患实施彻底改造,王新才负责现场综合协调组织工作。为了减少2700多个商户的损失、尽早营业,他每天都是全天候工作在施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80余件。王新才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讲解相关政策,使最初不配合的商户最后理解并支持改造工作。整个改造工程持续40多天,王新才几乎天天是最早一个到施工现场,最晚一个撤离。

  由于长年的过度劳累,王新才身体患有严重的低血糖、颈椎、胸椎、腰肩盘、胃痛、风湿和精神衰弱等多种疾病。特别是实施海绵城市建设及老城区改造工程以来,每当病情发作时他都强支撑着身体,忍受着病痛,工作在一线,没有因为身体问题而影响工作,即使在及假日仍旧坚持工作。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