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 王晓凤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邱珮峰 256572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2 王晓凤

2017-12-22 10:13 | 来源: 吉网

工作照.JPG

  王晓凤,女,汉族,1972年10月生,乾安县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

  从税25年,王晓凤先后工作在税务稽查,人事教育、政策法规、纳税服务的税收岗位上。在不同的税收岗位上,她始终慎于行、敏于言、精于业,凭着自己对税收事业的满腔热情,以细心、耐心、爱心真诚服务纳税人,以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奉献税收事业,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当代合格共产党员的高贵信仰。

  2012年,王晓凤配合公安经侦调查涉嫌虚开专用发票案,协助公安部门检查涉案纳税人纳税情况。她随专案组北上黑龙江,南下贵州调查取证,以极其专业的税收素养和水准,在规定办案期限内向公安部门提交了精准的税务鉴定报告。这中间,她接连收到了三封匿名信,信件的内容不是举报涉税事项也不是揭发涉税人,就是一行字:如果你再死盯不放,我就要你家人的一条腿!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后,她选择了坚持不退缩。

  2010年,她参加对辖区内某企业清算检查,补缴税款及滞纳金200万元。2012年,她参加某企业退税检查,补缴所得税74万元,补缴增值税15万元,处罚款16万元,课征滞纳金10万元。

  人们常说,做税官难,做窗口的税官难上加难。与形形色色、素质参差不齐的纳税人零距离接触,被误解、受委屈是常有的事。办税大厅的工作量大,工作要求高,不仅要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熟练的税收业务,而且更要有耐心细致的工作精神。对此,王晓凤把文明与服务融进了简单的八个字:换位思考,认真负责。在征期内,她总是最后一个下班,延时服务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只要有纳税人在,即使下班了,也会一丝不苟的把工作办完。一天中午,已过了下班的时间,王晓凤正准备回去吃午饭,一位纳税人匆匆赶来办理申报纳税。看着纳税人焦急的神态,她和缓地握着纳税人的手说:“不要着急,你先歇歇,我马上帮您办。”直到申报工作结束,她才感到饥肠辘辘。在日常工作中像这样的事情太多了,只要与纳税人面对面,她就会带着办税大厅的同志们抖擞精神,露出最灿烂的笑容,用一颗真诚的心为纳税人服务。

  2016年,又迎来了新一轮的税制改革,为确保5月1日“营改增”如期落地,她接受组织任务,奋勇当先、攻坚克难,务求全胜。面对海量的“营改增”政策文件,她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研读、揣摩、领会,一直到熟练地学以致用。“5+2”、“白+黑”,成了“营改增”时间,也成了她工作的时间常态。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手机、电话成了热线。在上下班路上、办公室走廊,吃饭间隙,她随时都在解答“营改增”的相关问题。原本就瘦弱单薄的她,身体严重透支,由轻度到重度的感冒,引发了胆绞痛。同事送她去医院,医生诊断胆结石伴发息肉,必须住院治疗。可是她假装办理了入院手续,第二天却揣着止痛片又战斗在岗位上。儿子曾经心疼地问过她:“妈妈,你不知道累吗?”王晓凤落泪了,可是她却坚毅地回答儿子说:“妈妈问你,妈妈和爸爸每天都在操持着咱这个家,照顾着爷爷奶奶还有你,我们不忙吗?我们不累吗?妈妈懂得你心疼我,但是你记着,单位也是我的家啊,因为妈妈是一名党员,就要对得起大家的信任。”

  她在25年的从税生涯和13年的党龄上写满了对幸福浇灌与播撒的追赶。2003年她被评为省局征管能手,2008年她考取注册税务师,2009年她考取中级会计师,2014年她荣获松原市“巾帼建功”标兵,2011—2016年期间蝉联县级机关优秀公务员。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