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王立春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2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10 王立春

吉林省延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

2017-12-22 10:38 | 来源: 吉网

  王立春,男,满族,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延吉市救助管理站站长。

  到救助管理站工作以来,他把奉献爱心当事业,用军人的真诚和作风,让2000多名流浪乞讨人员得到有效救助,让100多名痴呆傻精神病人重返家庭,让30多名无家可归人员得到有效安置,回归社会。

  流浪乞讨人员大部分衣着褴褛、行乞街头,有的披头散发、重病缠身,有的精神失控、行为失常,还有的心理扭曲、性格怪异。为解决好身患重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就诊问题,王立春与延吉市各医院签订医疗救助协议,建立联动机制,实行“先救治、后救助”原则。2016年4月,邯郸流浪老人石初海因生活窘迫、无家可归、自杀未遂到救助管理站求助,王立春立即与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往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救治,并找到老人30多年没有联系的家人,帮助老人重返家乡。

  为解决好无户籍、无姓名、无住房的流浪痴呆傻精神病人安置问题,王立春经常走街串户口,进行细致调查走访,积极协调全国各地救助管理站,不遗余力地找相关部门办理安置落户手续。2011年12月,延吉市救助管理站在东市场附近救助了一名精神异常自称徐晓明的中年女子,救助站将她送往延边脑康医院治疗了四年,王立春来到救助站后多次与其交流,连续跟踪3年,终于联系上原名赵月琴远在甘肃庆阳的爱人徐志勇,让离家失散15年的赵月琴重新拥有家的温暖。

  接回流落他乡的受助对象,护送受助人员回家,开展街头巡查救助,照看站内滞留人员,录入救助对象信息,三更半夜接人送人,救助精神病患者、重病患者更是常事,同时还经常要面对被传染病感染、被精神病攻击的危险。为救助延吉市西市场脑瘫残疾职业乞讨人员刘熙龙,王立春连续三年大年三十给他送上热气腾腾的水饺。终于,真诚的救助行动感动了刘熙龙,他流着泪紧紧抓住王立春的手不放,说着大家听不清楚的感谢话语。三年多来,救护车玻璃被砸碎三次,救助站的大门被踹坏两次,但王立春依然在他的救助道路上乐此不疲地为广大困难群体默默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三年来,延吉市救助管理站陆续被国家民政部评为“国家二级救助管理机构”、“第二批全国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试点单位”和“全国青少年维权岗”。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