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王剑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30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9 王剑明

2017-12-22 10:42 | 来源: 吉网

工作照1.JPG

  王剑明,男,汉族,1988年5月生,中共党员,永吉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员。

  他在县委组织部先后从事干部监督、干部选任考核、干部调配、公务员管理、工资核定、文字综合等多项干部业务工作。他多年如一日,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心血都奉献给了组织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

  虽然是年轻干部,但是他坚定的政治信念和成熟稳重的行事风格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由于工作需要,来到组织部他直接进入干部科负责重要工作。因工作性质特殊,他几乎没有正常时间下班的时候,经常“5+2”、“白+黑”,通宵熬夜赶材料、查档案、搞分析。几年来,他舍小家、顾大家,参加工作至今没有休过年假,儿子出生时他将工作材料带到医院,病房成了他的“办公室”,对此他没有一丝怨言。几年来,他多次参与干部考察、考核等核心工作,撰写总结、报告、讲话、汇报等文字材料近500余篇,撰写的信息材料多次在省市相关媒体、刊物上发表。同时,他能够经常性、多维度地了解干部队伍实际情况,开展调查研究,为部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和参考。

  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涉及干部切身利益,干部群众关注度极高,在工作中他坚持严把关口,严格按照规定要求进行审批,并根据实际需要设计了多项表格内容,做到每个步骤都有“痕迹”,在集中申报职级并行名册时,有一位曾经相识的老同志找到了他,让他在政策把关时“偏一偏放一放”,对此他在第一时间向这位老同志讲明了政策原则和工作立场,并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工作,最终这位老同志认识到了自己的想法是不对的,并对他坚持原则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面对困难,他敢于迎难而上,不怕得罪人,按照上级要求协助永吉县农村信用联社开展清理公务人员不良贷款工作,与信贷人耐心沟通说明情况的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破解难题,共协助清理不良贷款18万余元。

  面对群众,他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先后十余次到贫困户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协助领导与包保困难党员及时对接,完善脱贫方案和计划,分析致贫原因,明确帮扶方向,为有效实现扶贫攻坚的目标打下了基础。

  面对自己,他向来严格要求,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底线”,守口如瓶,在干部选任工作方面从没有出现过跑风漏气的事,以实际行动维护了组织部门的讲政治、重公道的“金字招牌”。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