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孙雪娟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5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5 孙雪娟

2017-12-22 10:50 | 来源: 吉网

  孙雪娟,女,汉族,197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和龙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派驻和龙市龙城镇兴西村扶贫第一书记)。

  199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工作从事教育工作,2015年全国上下打起脱贫攻坚战,教育局承担帮扶龙城镇兴西村脱贫攻坚任务,经教育局党委讨论决定委派孙雪娟作为帮扶第一书记到兴西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完善“建档立卡”。2016年1月4日驻村后开展第一项工作“入户调研精准建档立卡”。每天天不亮就来到村里,天黑后回家,经过了三个月多的时间走遍了全村6个屯174户443人,完全了解了兴西村的具体情况。

  成立“爱心基金会”。她动员吉林化工学院、教育局全体党员干部捐资助贫,为基金会筹集了10万元基金,集中帮助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组织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免费就诊、送药一万余元;建立贫困人口健康卡,协助贫困村完善村卫生室,确保贫困人口有病能够得到及时救治。

  成立电商平台。打造兴西村特色5+1电商平台,努力实现帮你做——帮村民开展电商网店建设;帮你卖——代理农产品以兴西村为品牌寻找销售渠道;帮你买——协助村民淘宝购物和农资采购;帮你筹——为大病和特殊困难村民、项目投融资需求村民,利用重酬网站筹措资金;帮你学——学生志愿者针对留守儿童开展网络远程课程辅导。兴西村5+1电商平台获吉林省第二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挑战杯创青春创业大赛吉林省三等奖。

  孙雪娟努力加强村干部理论学习水平,提升村干部的素质,强化党的领导,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为“造血式”扶贫打造坚实的基础;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在不低于2016年帮扶村基本建设的基础上,适当增加2017年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投入,以商品鹅养殖为龙头带动村民脱贫致富,5月19日在教育局和吉林化工学院共同努力下,兴西村富民养鹅场已引进8000只鹅宝宝;光伏项目工程正在紧张施工,预计6月末完工,今年开始连续25年兴西村174户贫困户每年每户收益3000元,确保已脱贫的贫困户不再返贫;兴西村庙岭屯河段水土流失严重,经过努力争取,修建河坝工程已经开工一个多月,将解决兴西村多年水土流失的大难题。

  今后她将继续做好重大节日送温暖活动;继续协助村委会争取国家、省、市、镇的基本建设投资,逐步完善村部、广场、路灯、沟渠等建设,改善村民居住和生活水平;协助市、镇做好兴西村青头上屯整体搬迁的动员工作。让兴西村彻底摆脱贫困,村民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