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聂凤英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6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01 聂凤英

2017-12-22 10:58 | 来源: 吉网

  聂凤英,女,汉族,1965年9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二道区东顺社区党总支书记。

  聂凤英于2011年5月份通过竞选进入东顺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关工委主任。上任之初,聂凤英承载了很大的内心压力,家庭变故,丈夫的因公殉职,她的内心遭受了沉重的打击。但聂凤英并没有丝毫畏难情绪,她毅然埋起了心中的苦与痛,克服了家庭困难,做好女儿的思想工作,接受了党交付的基层工作。

  整合资源,组建关工委队伍。聂凤英十分重视社区关工组织建设,2011年5月组建了两支关工委队伍。近年来在聂凤英的领导下,根据社区资源优势,她创新工作载体,与辖区单位、两新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负责人保持着密切沟通联系,形成党建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共推、服务共担、群团共带、活动阵地全覆盖的区域化工作新格局。

  开展丰富多彩的关工委活动。聂凤英注重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深入打造“互助关爱服务型”关工委组织建设,组织党员干部和宣讲员积极参与宣讲活动。

  关注弱势家庭,开展帮扶救助。聂凤英高度重视关心关爱老年人。东顺社区有两位孤寡老人,生活无人料理,聂凤英来到东顺社区就承担起了看望照顾老人的责任,资助现金近万元,不定期上门给两老人送保暖衣物,让两位老人度过了幸福的晚年。

  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发挥作用。多年的基层工作中,聂凤英主任坚守党员的信仰,她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认真工作。

  在七年多服务工作中,聂凤英被二道区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被市宣传部教育局评为“百姓学之星”,被市政府文明办评为“创城工作先进个人”,在她领导下,东顺社区被长春市评为“创文明社区工作先进社区”、“精神文明先进社区”、“幸福社区创建”示范社区等称号,首批进入长春市创城工作先进社区行列。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