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马宏武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8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8 马宏武

2017-12-22 11:03 | 来源: 吉网

马宏武.JPG

  马宏武,男,1953年6月生,双辽市武术协会主席,吉林省武协副秘书长、吉林省螳螂拳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少林拳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裁判。

  1972年,马宏武开始学习武术。现已成为中国武术七段,在国际、全国武术比赛中荣获6金。在小有成就后,他却无偿向双辽武术爱好者传授。四十多年来,他累计教授百余位武术爱好者。

  马宏武是一个有侠气的人。1980年4月15日,当时是双辽邮电局电报员的马宏武,在长春参加省局的业务培训班。空闲时间到胜利公园游玩,突遇当地居民柴小坤、柴小峰两个五六岁的孩子落水,马宏武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跳入刺骨的冰水,与一同参与施救的空军某部战士张德春救起了落水的孩子。因为救援及时,被呛水导致昏迷的两个孩子都转危为安。孩子家长柴玉杰所在单位——省人民医院发来感谢信,这件事在1980年5月11日的《吉林日报》上刊发。

  马宏武自2013年被推选为双辽武协主席以来,一直致力于传承、发扬武术。他积极加入双辽市志愿者协会,努力创建服务型的武协组织,团结带领全市武术爱好者免费向广大市民传授武术,有力地推动了武协工作的全面开展,促进了双辽武术运动的新发展。双辽市成为全国第一个“武术走进学校优秀县”受到中国武协表彰;连续举办四届端午节武术展演大会;“武术六进”工作全面展开,双辽市实验林场大刀队在全省首开新河;双辽武术展演首次出现在第21届全民运动会开幕式上,切实推进了双辽武术事业的发展和武术文化建设。

  2014年9月20日,双辽市隆重举行了吉林省首届传统武术精英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双辽人的热情、周到、细致以及对大赛的组织能力赢得了大家的充分肯定,获得优秀组织奖、特殊贡献奖;双辽武协获得团体第三名,参赛个人获得了4金5银5铜的佳绩。马宏武不仅个人投入1.8万元,而且在紧张筹备的3个多月时间里,在心脏做了4个搭桥术的情况下,找关系,跑赞助,废寝忘食,通宵达旦,不遗余力,付出了大量心血。吉林省武协主席徐万东对马宏武的奉献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