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 刘俊涛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90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5 刘俊涛

2017-12-22 11:08 | 来源: 吉网

刘俊涛工作照.jpg

  刘俊涛,男,汉族,1972年8月出生,群众,本科学历,副主任中医师,梅河口市中医院理疗科医生。

  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多年,他始终坚持依法执业,廉洁行医;始终坚持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始终坚持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一切以病人为中心。

  他始终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辨证法,在院内率先开展了“电针围刺治疗滑膜炎”、“针灸治疗面神经麻痹”、“刺络放血拔罐治疗带状疱疹和局部疼痛证”、“针灸配合中药治疗十二指肠球部溃疡”等疗法,首次将针灸、拔罐和刺络放血疗法综合应用到临床中,被医院同事和患者亲切地称呼为“针罐刘”。他发明了“快速闪拍进针法”和“无痛进针法”,使广大患者对针灸不再恐惧并乐于接受针灸治疗。

  有很多农村的和外市县的患者由于交通的原因,每天早早到医院等待。考虑这些患者交通往返问题,刘俊涛每天都提前一小时上班,中午经常延时到十二点多,有时甚至上午的患者还没治疗结束,下午的患者又都上来了。由于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不能按时吃饭,也得不到休息,他的身体也渐渐出现了健康问题,但他从不抱怨,也从不懈怠,仍旧一如既往耐心地微笑着迎接每一位就诊者。

  有的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因饥饿出现虚脱、低血糖等状况,他会热心地帮忙冲一杯糖水,或者自掏腰包买饭给患者。有的患者就诊时需要做CT或CR等检查,随身所带钱款不够交费,回家取又太远,进退两难时他总会主动地帮忙垫付。有人提醒他会不会被骗,他总是一笑了之。一次,一位老人走进诊室就躺到了地上,刘俊涛连忙将这位老人扶到床上,经仔细询问,知道他是一位九十多岁的铁路离休干部,因腿疼前来看病,由于老伴患有老年痴呆,无人陪同,只能自己来看病,疼得实在站不住了才躺地上的。刘俊涛二话不说,认真查看老人的腿疾,并进行施治,使老人的病情得到了缓解,同时通知了老人家属。在家属到来前帮助老人穿衣递鞋,扶老人上厕所,老人和家属都非常感动。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无论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他总是有求必应,从不推诿。他的憨厚、善良、热心和真诚令患者感动,高超的医疗技术令患者折服,他们都夸他是个贴心人、大好人。为了表达谢意,有的患者给他送来了锦旗,有的给他送来自己种的蔬菜,有的给他塞红包,可他只收下锦旗,对红包一概拒收。

  刘俊涛时刻不忘初心,严守医德医风,爱岗敬业,敢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默默地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