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4 刘 刚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91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4 刘 刚

2017-12-22 11:10 | 来源: 吉网

刘刚生活照 (2).JPG

  刘刚,男,汉族,1978年2月生,中共党员,桦甸市公安局永吉派出所副所长。

  参加工作以来,在上级领导和周围同志的眼中,刘刚同志是领导放心、同志信任的好民警;在社区群众中,他是社区平安的守护神。他创建的“民警小刘”警务模式使用的“民警小刘”系列卡通形象是我省首个警务卡通形象,由博客、微博、QQ、微信以及百度贴吧等网络信息工具组成,以沟通、安防宣传和信息发布为主要内容,具有及时、亲民、互动、便捷等特点,它开辟了一条警察与民众沟通交流的新渠道,探索出了一条社区管理的新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刘刚同志在新浪博客以及QQ空间开办了《小刘支招》、《小刘说安防》、《小刘随手拍》等栏目,现已累计发博文700余篇,其博文和微博以及微信的浏览量已突破150余万次,江城晚报、北方法制报、人民公安报等七家媒体分别以《桦甸“民警小刘”卡通视频火爆网络》、《“民警小刘”一直在忙》等题目对“民警小刘”进行持续的关注和报道。目前,他使用QQ、微信以及百度贴吧在线解答群众咨询近万次,内容涉及户籍业务办理和法律咨询等各个方面。

  桦甸广播电台特邀刘刚同志作为独立供稿的主讲嘉宾参与制作我省首个安防广播直播类节目“民警小刘聊安防”,四年里已经制作播出了一百六十逾期,获得了较高的收听率和良好的社会效应。刘刚同志独立制作的微电影《惊梦》和《能人姥爷》在网络上一经播放获得普遍关注和好评。目前,由刘刚同志编导的八集防电信诈骗广播剧《请别上当》正在制作当中。2017年2月,由刘刚同志自费发起的“爱心黄手环”关注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的活动,共发放黄手环一千五百个,帮助走失老人二十余名,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反响,被网友称为“冬日暖流”。

  刘刚同志清楚的认识到“民警小刘”网络模式虽然初见成效,但是今后发展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决心把“民警小刘”建设成网络地标性形象而努力,更好地为辖区群众服务,唱响“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主旋律。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