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 刘大勇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894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3 刘大勇

2017-12-22 11:12 | 来源: 吉网

  刘大勇,男,汉族,197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通榆县社会救助事业中心主任。从事民政工作13年来,他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勇于探索、敢于创新,政治上不断要求进步,业务工作上不断求精,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民政业务工作者。

  加强学习,政治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刘大勇同志平时十分注重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及业务工作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政策水平,增强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认真围绕领导思路,有机结合自身理论知识,事前主动思考、事中积极参谋、事后认真总结,在参与和学习的过程中政治水平和驾驭实际工作的能力不断增强。他牢固树立“干中学、学中干”的理念。在工作中,主动想办法、添措施,认真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不断积累工作经验,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办实事。通过全方位的实践锻炼,拓宽了知识面,锻炼了实际工作本领。经常上班最早来,下班最晚走,加班加点是常事,常常一天工作十五六个小时不稀罕,为了工作经常牺牲双休日和节假日。牢记民政服务宗旨,时刻将困难群众的疾苦挂在心上

  在平时工作中,刘大勇同志注重自身修养,团结同志,虚心请教,为人正直,严于律已。一是时刻将群众的疾苦挂在心上。他始终把“群众满不满意、群众认不认”可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把妥善解决问题矛盾,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要位置。遇有群众咨询、来访、求助,他都热情地接待答复,热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他几乎常年奔波在贫困户家中,起早贪晚,走街串巷,13年来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1万件,妥善接待来访群众1.7万人次,得到困难群众的认可。二是严于律己,落实政策。由于他严格执行政策,很多亲属、朋友来讲情,他都严格按政策办事,管得住小节,堵得住人情,经得起考验。一些不符合低保条件的群众停发了低保金后很不理解,在托人讲情达不到目的后,就到单位来大吵大闹,对他进行谩骂、侮辱,他都耐心地讲解政策,顶住了各方面的压力,落实了低保政策。倾心履职尽责工作,甘当民政事业发展孺子牛

  刘大勇同志对待工作始终坚持从我做起,从本职做起,一直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普通党员的操守和本色。他常年走村串户工作在最基层,为民政事业的发展尽职尽责。低保资金、医疗救助资金是困难群众的生活费和救命钱。从负责城乡低保工作以来,他严格执行相关社会救助工作政策及程序,各个环节都有监督管理机制,形成了用制度约束人、用制度管理人的工作机制。在接受国家和省市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的检查中,通榆县社会救助工作获得了好评。

  刘大勇多年如一日,勤恳敬业,凭着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积极投身于为民服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的民政工作实践中,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民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