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 李忠伟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姜春起 2565900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90 李忠伟

2017-12-22 11:16 | 来源: 吉网

3、李忠伟工作照_副本.jpg

  李忠伟,男,汉族,1978年3月生,中共党员,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新地号派出所所长。

  从警18年,李忠伟一直在基层派出所默默奉献。特别是当所长以来,他甘做平安建设的护航使者,以敢战敢闯的气概和亲民爱民的追求,护卫着一方百姓的平安。他荣立三等功4次,12次嘉奖或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2014年末,全市发生系列砸车盗窃案百余起,并被列为省督案件。新地号所辖区也有发案,李忠伟整整1个月每天至少工作18个小时,和民警比对了所有案件现场,摸清了现实情况,工作张网以待。一天凌晨,本该回去休息的他决定再到辖区转一转。刚下片区,就发现一特征与在册嫌疑人极其相似的男子,在盘问时,该人亮出了凶器。李忠伟在他挥刀之际,猛扑上去,死死抱住他的双臂。附近警力及时赶到,成功将其抓获。回到所里,李忠伟才发现大腿被尖刀划开了两道血口,同志劝他上医院。可为了抢时间,他只做简单包扎,就又投入了紧张审讯。一整夜,嫌疑人交待了流窜砸车案103起。

  李忠伟常讲: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新地号所辖区有居民2万户、4万人,其中也不乏特殊困难百姓。为了他们李忠辉没日地没夜地奔忙在帮扶济困的爱民路上。

  居民李文珍逢人便念叨李忠辉的好。10年前,李文珍因残疾、妻子智障,家里没有收入来源,吃个饭都是问题。屋漏偏逢连阴雨,一次家里着了火,李忠辉帮着灭火后,看到一家人没地方住,就把他们接到了派出所,照顾起居吃住。他四处联系,为一家人办低保,又借动迁机会,帮着李文珍搬进了新楼。此后,李忠辉每年都组织所民警为李家捐款3000元以上。定期到他家去看看,帮着擦玻璃、打扫卫生,这样一帮就是整10年。随着生活改善,李文珍几次有机会调到更好的小区住,可他都拒绝了。他总是讲:“有这样的好所长,就是给我十个家,我也要住在新地号。”

  李忠伟干工作事事勇于争先,不愿甘居人后。新地号派所是全市最大所,也是责任最终、担子最重的派出所。他们年均接处警6000余起,占全分局总量四分之一强。刚当所长,李忠辉就立誓要把队伍带出个样子,打造全市标兵派出所和工作“领头雁”。

  李忠辉以上示下,严格公正执法,为身边民警作出了很好的表率。他每年破获或组织侦破的案子多达200余起,打处人犯百余人,综合成绩连续5年在全分局排名第一,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市的排头和前列。新地号所也已连续10年保持了无违法违纪、无冤假错案、无涉警有理上访的可贵成绩。2013年以来,还先后连续2届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执法示范单位”,连续3届被省厅评为“全省优秀基层单位”。

编辑: 姜春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