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金 锋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4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2 金 锋

2017-12-22 12:21 | 来源: 吉网

合理用药宣传(金锋).JPG

  金锋,男,朝鲜族,1980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省药物研究院副院长。先后获得省“青年五四奖章”、全国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先进个人、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直机关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2007-2013年连续七年被评为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先进工作者。

  金锋同志多年来从事药品上市后安全性监管工作,不仅维护了我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促进了我省医药产业的健康发展。在金锋同志的主持下,吉林省在全国率先建立了省级药物警戒平台,先后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发出药品使用安全警示20余条;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加强药品风险管理的建议6个;向吉林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提出省内药品风险预警信息10余个;先后组织省内50余户药品生产企业通报药品安全性评价结果30余个;牵头组织处置了“齐二药”事件、“欣弗”事件、白山狂犬疫苗事件等多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效避免了药害事件的重复发生,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金锋同志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切实履职尽责,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贡献着智慧和力量。作为主要负责人或主要参与者,金锋同志先后承担了多项研究任务: 09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外科”和“骨伤科”2类15个基本药物的全国安全性监测项目,为深入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提供了技术支持;2013年科技部新药创新重大专项《中药注射剂毒性早期发现关键技术研究》;《国务院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医疗器械重点监测品种“高压氧治疗设备”“近视(弱视)治疗仪”“高电位治疗仪”“体外冲击波碎石机”“光动力激光治疗仪”等5个品种的全国重点监测项目;2016年中医药行业科研专项《基于流行病学调查的何首乌肝损伤人群特征研究》;全国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现状研究等。同时还牵头承担了复方泛影葡胺注射液、氨苄西林胶囊、大株红景天注射液、康艾注射液等4个品种的全国重点监测及上市后安全性再评价任务,对进一步规范上市药品的安全使用提供了技术支持,为加强高风险品种科学监管提供了依据。

  作为一线药监人,金锋同志时刻把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视为己任,处置药害事件能够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控制药物潜在风险,从事监管工作能够坚定贯彻落“四个最严”要求,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甘于奉献,较好地诠释了科学监管理念,树立了新时期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新形象。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