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国凤华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43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1 国凤华

2017-12-22 12:30 | 来源: 吉网

DSC_9885.JPG

  国凤华,女,197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通化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果露酒酿造高级技师,一级品酒师,高级酿酒师。

  1998年,国凤华从西北农大葡萄酒栽培学院毕业,进入通化葡萄酒公司工作,被分配在原酒车间实习,为了尽快熟悉生产技术工艺,当时20多岁的国风华,虚心向老师傅请教,业余时间都用在学习研究上,酿酒专业技能迅速提升。2000年,她被破格任命为技术部经理,主持公司技术工作,带领团队起草制定多项葡萄酒工艺技术操作规程、文件、产品标准,完成产品研发、原酒发酵、工艺管理多项任务。为了精准掌握酿造技术,她常年工作在原酒贮存与酿造技术管理一线。2006年集安葡萄收购期间,国凤华在现场工作20余天,每天和发酵工人一起劳动至深夜,完成了诸多发酵试验,亲手记载了厚厚的酿酒笔记,为夯实公司酿酒技术基础管理积累了宝贵的实践资料。

  晶莹剔透中散发着大橡木桶的氤氤酒香,瑰丽斑斓中闪耀着葡萄酒的绵延芬芳,国凤华钟情于酿酒事业的20个春秋。2002年,公司进行首批冰酒发酵试制和生产酿造,国凤华做为重要技术管理人员推动实施现场工艺管理。2004年公司加快新产品设计开发步伐,国风华先后参与“1959典藏”、“国宴1959贵宾特供”等主导产品的研发与设计,为公司的冰葡萄酒发酵研究与技术控制、晚熟高端山葡萄酒研制、干红葡萄酒分级与质量控制以及葡萄烈酒的研制开发等做出突出贡献。近几年,国风华根据公司品牌战略规划攻和市场需求,带领团队相继研究开发了晚收冰酒、自然小红、银票通化红葡萄酒、12星座干红系列等。2015年又研制出冬日暖阳山葡萄酒、参见老大人参白兰地、通化荣耀雅士樽冰酒等五款新品。其中冬日暖阳在2015—2016中国葡萄酒市场年度榜单发布中荣获“年度创新佳酿”奖,通化荣耀雅士樽冰酒(典藏红)在2015年中国(桓仁)首届世界冰酒巅峰挑战赛中荣获金奖。国凤华和她的团队,为通化葡萄酒走向国内、国际市场,一直在不懈努力。

  由于国凤华一心扑在工作上,结婚时已是而立之年。爱人远在外地工作,家里重担都落在国风华身上,国凤华一直都是默默地克服困难,带领团队不断地钻研、开拓。2012年,国风华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吉林省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2015年11月,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通化好人”荣誉称号;2017年4月,被通化市总工会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