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郭 飞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4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80 郭 飞

2017-12-22 12:33 | 来源: 吉网

  郭飞,女,汉族,1975年1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仙台小学教师。

  郭飞出身教学世家,从师范学校毕业后一直担任语文学科兼班主任工作。语文学科,二十年如一日,她认认真真备课,踏踏实实工作,一丝不苟授课,不间断地辅导。诚如她所言:“教师的职业就是良心的职业。现在的孩子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在我这里可能是五十分之一,而对于一个家庭而言,就是百分之百。我要竭尽全力不能让任何一个孩子掉队,既然我和孩子们有缘相聚,我就要对他负责到底。”

  郭飞所任教的班级,每次考试学生的成绩都名列榜首,她注重因材施教。在她的班级里,几乎没有差生,每天中午她都针对性地给学习吃力的同学补课,鼓励学生树立自信,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20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过。她不断钻研符合新时代小学生特点的教育教学方法。尤其在作文教学方面更是匠心独具。阅读和写作语文教学的难点。她不断的学习,大量阅读有关写作的书籍,上网查资料,听专家的讲座,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经过不断的努力、尝试,终于研究了一套实践作文教学方法。在教学中,她不断的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激励学生把好词佳句积累下来,定期召开读书心得的班会,鼓励学生大胆写作。在2012年的全市开展的“读书漂流中”,她获得了读书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她的班级被评为优秀的读书班集体。她经常利用午休时间为学生批改作文,使学生的作文水平不断提高,写作热情高涨,先后多次在《恰同学少年》和《走向成年》中发表作品,郭飞也在2007年全国作文优质课教学暨作文批改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

  稳定的工作没有催生她的惰性,丰富的教学经验没有催生她的自满。郭飞勤奋好学,笔耕不辍,经常把工作感受和学习成果凝于笔下,撰写工作心得,和同事们交流工作体会,在分享中共同提高。新课程改革以来,她认真钻研课改精神、研读课改教材,“不能有半点马虎”是她对学生的要求,也是对自己的鞭策。

  郭飞的教育理念是:“以德育人,以德为本”。她特别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2012年,全市开展八字道德教育,她积极响应号召,召开了“播种感恩,温暖心灵”的主题班会,并代表全校参加了全市的班会评选比赛,获得了全市一等奖的好成绩。

  在十余年的教学生涯中,她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她用过硬的综合素质和良好的品行赢得了每一名学生的信赖,每一位家长的认同。当她看到学生有困难时,心急如焚,为他们担忧。现在她班的学生曹辚月,在2012年8月放假期间不幸遭遇车祸,让原靠低保维持生活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当她知道消息时,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探望。在她的倡议下,学校开展了“情暖你我,爱满仙台”捐款活动,全校师生在短短1天内为曹辚月同学捐款45678元,她个人为小辚月捐款1500元。捐款解决了孩子的手术费用,帮她渡过了难关。

  兢兢业业工作,一丝不苟致学,多年来,实践中积累的丰富经验,路修长而不断求索的精神终于凝结成累累硕果:先后两次在全国中小学课堂教学优质课评选中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在经开区市级学科骨干教师“专业发展论坛”活动,她撰写的《论对作文教学的新认识》博得了在场教师的连连称赞;经开区小学教师基本功竞赛在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在市小学语文教学设计评选大赛中屡屡荣获一等奖;在全国教育技术研究规划专项课题中期评估提交的论文《论对新作文教学的几点认识》获优秀成果一等奖;在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获指导教师二等奖;2012年被评为长春市少先队优秀辅导员,她所教的班级,每学期都被学校评为“和谐班集体”。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