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 杜明谕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50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8 杜明谕

2017-12-22 12:39 | 来源: 吉网

工作照.jpg

  杜明谕,女,1984年3月出生,辽源市中医院肛肠科护士长。

  自参加工作以来,杜明谕先后在辽源市中医院糖尿病呼吸内科、急诊科、神经内科、骨伤外科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13年至今担任肛肠科护士长。

  护士长是护理队伍的核心,既是管理者也是执行者,服务质量的好坏,关键在于管理。在工作中,杜明谕始终保持满腔热情和一丝不苟的工作做态度。她2013年荣获全市卫生大练兵“二等奖”,2016年被聘为“结直肠委员会”成员并代表全市的护理工作者参加了辽源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我说辽源精神”活动,全面展现了护理工作者的风采,2017年荣获全市卫生大练兵“护理岗位标兵”称号,2017年荣获吉林省“最美护士”称号,多次获得辽源市中医院“优质护理服务标兵”、辽源市中医院“先进工作者”称号,代表医院多次参加全市“护理岗位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面对肛肠病人周转快,工作繁忙的压力,杜明谕护士长将科室管理得井井有条,她深知现代护理的高要求,不断学习进取,苦学护理学、心理学和管理学,并灵活运用到实践中去。她多次参加护理管理学习,2016年7月参加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集团护士长管理交流培训班学习,同年12月参加了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现代医院内训师精品班学习。在科室护理管理方面充分采用了“五常法”,不但加强了科室护理人员的管理意识,而且极大地调动了全员参与管理的积极性、提高了护理服务质量,使患者满意,并最大限度地杜绝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的发生。在日常科室管理中,她极其注重护士平时的形象,要求科室内护士穿着做到整洁大方,时时刻刻都要牢记维护白衣天使的形象。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2年来,她对工作认真负责,虽然是一位标准的80后,但已经是护理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她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带领护士姐妹们努力开创业绩。杜明谕有非常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曾参加过多次的重危患者的抢救工作。有一次,疗区收治了一位急危的感染休克患者,因其神志不清,多次踢打她,就是这样也没有让她减慢手中的工作,直至患者转危为安,过后大家发现她身上有多处的淤青。

  “善待患者就是善待自己,善待患者就是善待亲人”这是杜明谕护士长在医院对科内每一位护士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科室她经常叮嘱下属,要打造优质护理服务,积极探索和进行星级护理服务,将护理工作做精、做细、做优,以礼待人,热情服务,态度和蔼。

  在工作中,她身先士卒,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每个节假日她都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作为女儿,在父母最需要她时,她却经常参加医院的加班值班;作为妻子,在丈夫最需要她的时候,她只能让丈夫又当爹又当妈;而作为母亲,在孩子最需要陪伴时,她又将母爱献给了其他患者们,十几年来,她把真情和爱心都无私奉献给了患者们。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