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陈 锐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6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2 陈 锐

2017-12-22 12:51 | 来源: 吉网

  陈锐,男,汉族,1969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白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北后勤保障部水电组长。

  2011年入职以来,该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时刻把公司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前,连续多年被单位评选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和班组组长,在各项工作中他都能够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随着工作范围的扩展,他克服人员有限的困难,带领水电组从水电、物业维修延伸到小型建筑工程等工作上。16年夏季,他带领全体组员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保质保量的完成公司领导交给他的北景区换乘中心鹿舍的建造任务。期间,他顾不上在家养病的儿子,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放到修建鹿舍、清林、搬石头、加固护栏、搭建平台上。现在,每当他看到一批批游客驻足在鹿园前观赏梅花鹿时,他那消瘦黝黑的脸上总能露出一抹欣喜。

  在建造宝马养殖基地中的羊舍工作中,他又是冲在最前面,放弃休假,起早贪黑的组织建造材料,研究建造方案,仅用四天就完成了任务。此后,他又积极四处联系收集草料,为了能让公司减少开支,他找亲戚朋友要,亲自带队去拉,装袋、装车样样都冲在最前面。秋天,冰冷的雨水湿透衣服,寒冷的秋风吹过更是让人彻骨,但只要能顺利完成工作任务,他从来都没提过苦与累,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陈锐同志不仅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生活中,他也同样乐于助人,不管哪位同事有什么事情,他都尽力帮忙,以诚相待,组员们信任他,有什么事情都愿意和他讲,处得像家人一样,在工作中形成一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他虽然没有高深的学问,但有一颗向上的心,理解他人、包容他人、不斤斤计较、不怨天尤人。对待家庭他也很负责,妻子身体不好,他四处寻医问药,不管下班有多疲惫,也要陪着妻子去锻炼。

  同事们提起陈锐,都说他工作认真,技术精湛,是一名合格的班组长,更是好同事、好丈夫。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