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陈 凯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64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71 陈 凯

2017-12-22 12:53 | 来源: 吉网

  陈凯,男,1971年出生,白城市洮北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

  多年来,陈凯同志始终坚定信念、心系群众,受到了各级领导、同志及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尤其是在全市海绵城市建设暨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中,面对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他发扬了敢于攻坚克难、敢于亮剑的精神,不讲条件、迎难而上,为高效、高质量地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暨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各项任务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当好“指导员”,实现城市建设与全区发展“同频共振”

  洮北区是老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城市建设面临的任务繁多。作为住建局局长和海绵城市建设(老城区综合提升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他身先士卒,带领老城改造指挥部强化组织领导,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善指挥部机构建设,成立了工程管理、内业管理、施工监察、宣传报道等13个工作组,确保了组织领导顺畅,工程指挥顺畅,工作高效务实。自老城改造开展以来,他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从未休过双休日和节假日。面对老城改造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他开拓创新,深入调研,提出了发挥市区一家、市区一体的优势,借助外力,协调各方,借助专家进驻缩减审批程序、借助政策推动企业加快进度、借助研商解决阻碍和问题、借助把脉会诊严管质量,强力推动工程高质量进行。

  当好“服务员”,实现破解难题与创新思路“双向驱动”

  陈凯同志在任信访局局长期间,建立并逐步完善了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和党支部成员的职责分工,将属于本部门职能范围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分解到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和业务骨干作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在任青山镇党委书记期间,他坚持把发展经济作为首要职责。带领群众科学调整种植结构,注重特色农业发展,引导农民发展优质特种经济作物,鼓励成立农业发展合作社,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在扶贫工作中探索实施了以合作社带动贫困户脱贫的路子,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用,使贫困户真正脱贫。

  在担任住建局局长期间,在老城改造工程协调处理的问题上,他积极组织召开商讨会、协调会50余次,召开专题工作会70余次,仅此排迁一项,就已经和200多家单位沟通联系,排除施工障碍7000余处,解决群众来访提出的问题300多件。按照全区一盘棋的思路,组织安监部门深度介入、公安城管等职能部门积极参与问题处理、区纪委和检察院组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审计财政等部门选派专人入驻指挥部等一系列新思路、新招法,为老城改造的全速推进提供了保障。新华西大路24-9号楼过去多年被污水浸泡,严重影响着居民的生活。老城改造指挥部了解情况后,陈凯同志亲自协调自来水公司、鹤城热力、市政维护处、小区施工方和指挥部相关专家,制定解决方案,组织17名人员、4台吸污车,清除了该楼楼下地沟内的污水,并组织有关单位对各自负责的管网进行了检修,解决了长达9年的污水泡楼问题。

  当好“战斗员”,实现全速推进与工程质量“互促互进”

  洮北区海绵城市建设老城改造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大小共有290处工地。为保证安全生产,他从选施工队伍开始就严把入口关,所有工程一律在长春开标,以防止出现串标、人情标,同时邀请监督机构进行现场监督。与所有中标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签订安全生产合同及告知书。监督施工单位对工作人员进行有安全生产教育,有培训计划、有培训内容、有安全考核。指挥部安监组每日采取普查、联检、抽查、暗访等多种方式,对工程项目进行全方位的安全督导检查700余次,排除隐患近300处。对老城改造所有工程实行层层报检制度,每道工序完成后必须经市质检站、各监理公司、相关管理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道工序。原材料进场后必须经过专职人员检验,合格后方可使用;对施工材料不合格、工序质量不达标的,绝不允许蒙混过关。每项工程结束后,由专家组按标准进行验收,项项工程必须全部达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