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7 卞 龙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78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7 卞 龙

2017-12-22 13:01 | 来源: 吉网

IMG_0928.JPG

  卞龙,男,汉族,1985年11月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保障部装备维修科正连职助理员。

  从当兵开始,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训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为训练强度过大,大学没毕业就患上腰肌劳损和腰间盘突出,可是他从来都没有懈怠,担任连长时,成绩依然排在全连前列。正是他这种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作风,把连队带成集团军先进连。2011年,在一次执行演习任务时,因为表现突出,营党委提名报请三等功,他却将荣誉让给了战友,在他眼里,最高的荣誉是组织、战友、人民的认可。

  担任参谋的一年,他除了完成好分内的工作之外,还经常主动承担临时性的工作,他总是说:“我们的工作就是保家卫国,没有多与少,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国家需要我,人民需要我,这才是我最自豪的地方。”

  马里地处撒哈拉沙漠边缘,是一个疾病盛行、恐怖袭击频发、自然条件恶劣的西非国家,每年马里牺牲的维和人员,比全世界其他任务区牺牲人员的总和还要多。卞龙参加了首批赴马里维和,2014年1月到9月,为期8个月的维和任务完成,卞龙跟随部队回到祖国的怀抱。

  第四批赴马里维和,卞龙担任立体中队中队长。2016年5月31日20时50分许,营区遭遇汽车炸弹袭击,一声巨响,火球腾空而起,有十几米高,巨大的冲击波和无数碎片瞬间使工兵分队大部分营房和装备受损,卞龙瞬间被爆炸产生的气浪掀飞,离2号哨位不远的营区监控,记录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卞龙在爆炸中双耳鼓膜穿孔,但是他没有进行治疗,而是带伤冲在一线灭火,搜救伤员,带领快反班通宵执勤,清理挖掘战友遗体,直到受伤的第三天才入院治疗。恐袭面前,中国维和官兵表现出色,赢得各方高度赞扬。联马团参谋长现地查看后评价,在这么严重的恐怖袭击下,中国维和部队把伤亡降到了最低限度,中国部队的专业素质令人敬佩。回国治疗刚出院,身体还未痊愈,他又主动请缨参加了珲春抗洪。

  入伍14年,卞龙历任战士、排长、参谋、连长、助理,他始终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坚持以情带兵,深受战士爱戴。他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好兵,一个地地道道的好人。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