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6 毕文林 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201712 梁欢欢 256597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66 毕文林

2017-12-22 13:02 | 来源: 吉网

  毕文林,男,1955年3月出生,辽源市龙山区吉春社区关工委委常务副主任。

  他自从2012年接任吉春社区关工委工作以来,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乐于奉献的精神,致力于社区关工委工作。

  为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他经常对辖区内的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及法律、消防知识培训等内容的活动。每逢清明节,他都要组织青少年到烈士纪念碑开展“缅怀先烈、发扬传统”的活动,纪念革命烈士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做出的牺牲。组织社区“五老”人员给青少年讲焦裕禄同志的故事和事迹,用焦裕禄精神去感染青少年,要做一名传承焦裕禄精神的青少年。向青少年发出号召要“弘扬雷锋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开展“学雷锋见行动”等主题活动。在“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活动中,组织青少年观看、学习掌握灭火器的应用和如何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及火场应当怎样进行逃生的科学知识。开展“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活动,在活动中和社区宣传员带着200份阅读倡议书到仟禧幼儿园和前进幼儿园发放。

  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建设中,他积极动员、组织社会力量,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社区在帮助有困难青少年实现梦想方面,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助学圆梦帮扶组”,本着老有所有、量力而行、乐于奉献的原则,开展对贫困生的救助活动,几年多来帮扶21名特困学生进入大学校园学习,还帮助五名特困生办理了低保补助。他时常联系市总工会、协调区民政部门,并号召社区机关人员捐款等方式,几年来筹集144000余元,逢年过节给特困生家庭送去大米、面粉、豆油以及生活用品等。用爱心行动在思想上关心、在生活上帮助困难学生青,使他们在实现“中国梦、我的梦”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