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周艳红 见义勇为-201712 陈尤欣 256583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53 周艳红

2017-12-22 10:41 | 来源: 吉网

  周艳红,女,汉族,1973年8月生,白城市新城家园街道新城家园小区居民。

  周艳红为人和蔼、乐于助人,在邻里之间一直有很好的声誉。在生活中,她更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大姐,平时看见邻居谁有困难都会帮上一把。

  2017年5月14日早5点左右,周大姐还没起床就听见邻居902室的乔楠楠的呼救声,她连忙跑到邻居家,进门正看见邻居乔楠楠的母亲挥舞着刀砍向自己的女儿和小外孙女,此时乔楠楠和小女儿身上已被多数砍伤,满地血水,可老太太的精神有些异常,并没有要停手,继续进行攻击。周大姐不顾自身安危连忙跑出去打电话报警,没想到老太太追着周大姐冲了出来,将刀砍在了正在报警的她,一刀、两刀、三刀······直到周大姐的爱人出来营救,才制止了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

  周大姐身上多处被砍伤,手关节筋骨断裂,即使是这样,在住院期间,她也没用乔楠楠家里的钱给她看病,因为她深知邻居家的条件也并不宽裕,还要负担她们母女两人的医药费用。在这件事发生之前,邻居家的老太太就曾轻生过一次,想要跳楼,也是周大姐把老太太从窗户上拉下来的,她还曾多次的与老太太谈心,开导老人。

  当被问到当时是怎么想的时候,她说:“自己虽然受了伤,但还没残废,伤慢慢养总会好起来的,我这救了两条命,也值了”。她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明知道会有危险还毅然决然的冲了上去,她的事迹深深的感染着周围的人。多家志愿者服务队听闻此事,纷纷前去医院看望周大姐,周大姐也被志愿者们深深的感染着,在住院期间,她加入了洮南的爱心志愿者协会和爱之心志愿者服务团队。

  周艳红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个平凡人不平凡的生活,见义勇为,无私奉献,赢得了居民群众的好评。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