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王积华 见义勇为-201712 陈尤欣 2565907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8 王积华

2017-12-22 11:19 | 来源: 吉网

王积华工作照.jpg

  王积华,女,汉族,1969年10月生,梅河口市出租车驾驶员。

  从事出租车运营19年来,王积华敬业爱岗,服务热情,待客文明,总能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解乘客之所难,做过许多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老帮残的感人事迹。

  2000年11月13日傍晚,王积华开着出租车行驶到阳光花园小区门口时,发现在快车道上躺着一位老人,头下有一摊鲜血,鼻子和口中也有残留的血迹,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王积华第一时间拨打120和122电话求助,招呼路人帮忙,用老人的手机联系上了他的儿子。为防止老人受到二次伤害,王积华赶忙向四周围观的群众求助,请他们帮忙提醒快车道上过往的车辆绕行。她到小区门卫处借来一把椅子,摆在老人前方50米处,以引起过往车辆的注意,因为夜幕初降,司机视线不好,摆放的椅子被撞飞三次,而王积华也差点被一辆逆向而来的轿车撞上,十几分钟后救护车将老人及时接走。

  2008年4月13日,王积华中午下班回家吃饭时,发现与自己同住一个小区的于阿姨晕倒在二楼楼道口。她一边拨打120电话,一边叫来自己的丈夫和楼上的邻居帮忙救护,陪同医护人员一起去了医院,帮助垫付了医疗费,于阿姨得到了及时救助,脱离了生命危险。

  拾金不昧,不图回报。2011年3月11日上午,王积华在车内发现用报纸包裹的两万元钱,她主动将巨款交到了运管所,经出租办工作人员几经寻找,将钱款交还给了失主。近期,一位顾客把钱包落在了车上,王积华发现后毫不犹豫的喊住了顾客。在运营中,到底有多少次把捡到的钱包、手机等财物归还了失主,王积华本人也说不清。

  每当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坐车,她总是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搀扶老人上下车,背老人上楼也常事。遇到聋哑人坐车,无法表达去向时,热心的王积华就从车上拿出准备好的纸和笔,让他写明去处,直到把客人安全送到后才离开。

  王积华是梅河口市“彼岸公益车队”的一名优秀队,她每次都积极参加车队组织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在每次车队组织的爱心捐款中,王积华总要拿出比别人多一些的钱,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爱岗敬业、热心公益、尊老爱幼、自强不息、乐于助人的好人形象!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