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马 超 见义勇为-201712 陈尤欣 256593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6 马 超

2017-12-22 12:04 | 来源: 吉网

马超-3.jpg

  马超,男,1987年12月生,乾安县余字乡附余村村民。

  2017年1月2日上午,马超为了救正在玉米脱粒的地字村村民李荣海,被装玉米的铲车机器将右手的食指撞掉,他救人负伤的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马超自初中毕业后一直在家务农,10多年来,他为人憨厚朴实、勤勤恳恳、不怕苦不怕累,有着一股实干精神;在平时的生活中,他勤俭节约、助人为乐、在屯中邻里关系相处融洽,深受村里干部和群众的信任和好评。

  2017年1月2日上午10时许,马超到地字村拉玉米,在等候装车的空闲时间,他习惯性地走到旁边散步溜达。突然之间,他看到有一个人(李荣海)钻到了脱粒机的装入口,他身后的铲车受到前面铲斗的视线遮挡,这个人根本看不到铲车正向他开过来。而这时铲车司机也完全看不到前面有人。马超看到一这情景,立即不停地向铲车司机大声喊叫:“快停车,前面有人!快停车,前面有人!”,可是机器的轰鸣声音实在太大了,司机根本听不到任何车外的声音。说时迟那时快,马超同志想都没想一个箭步冲上前,抓住李荣海脖领子迅速向后拖,在这一瞬间,二人同时被铲车撞倒了。但李荣海由于被马超拖到了后面的空地上翻了跟头,则安全无事,可是马超却没能完全躲开,他的右手食指却被铲车实实地撞到了脱粒机上,当场就脱落了。当时,马超被迅速送到医院,经鉴定,食指已经被完全粉碎,没有手术植接的价值,不得不做了切除手术。

  马超见义勇为的事迹迅速在当地传开,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马超同志一身正气和一心大爱,置个人安危和生命于不顾,救他人性命,弘扬正气、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被松原市和乾安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