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冷廷刚 见义勇为-201712 陈尤欣 2565944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5 冷廷刚

2017-12-22 12:06 | 来源: 吉网

冷廷刚见义勇为.JPG

  冷廷刚,男,汉族,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吉林油田红岗采油厂采油八队维修工。

  2016年6月7日,当时还在测试班工作的冷廷刚,风尘仆仆的辗转各个井场忙完测试工作后,刚刚踏上归队的途中,在队部附近的216省道公路上发现一辆起亚轿车因驾驶失控已滑入到公路下的水泡里,周围围了许多人,他急忙赶到现场查看究竟。

  经查看现场得知,轿车上共有四人。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大的15岁,小的仅有6岁,还有一位老人,司机是位女士,因疲劳驾驶导致车辆冲下公路,虽然车上的人员都没有受伤,但是面对突发事故,这位王女士已经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安慰老人和吓哭的孩子。

  事发现场虽然有群众围观,但是无人敢伸出援手,冷廷刚急忙返回队里,并立即向队领导汇报这一紧急情况。队里随即派电工张波驾驶欧豹焊车进行救援,冷廷刚负责趟入水里用牵引绳连接在轿车上。可是由于发生事故地处在盐碱地上,十分泥泞湿滑,给救援的车辆带来了很大困难,车在前面牵引,人在轿车后面推,还是无法将车拽到公路上,冷廷刚又和队里联系,这个队又派维修班班长王玉驾驶另一台欧豹焊车,同时利用两台车进行救援。就这样,终于顺利地完成了此次救援,他们将车辆和人员送至安全地带。

  此时,感动不已的王女士当场拿出五百元钱送给他们表示感谢,他们摆摆手说:“这钱不能要,谁看见了都得帮忙,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冷廷刚、王玉、张波三人随即转身离去。

  这件事情就这样过去了21天。6月28日下午14时50分,大安市民巩荣光,被救王女士的爱人,满怀感恩之心赶到了厂里,找到厂领导,说明来意,并送来一面烫金的鲜红锦旗,上面书有“危难之中献援手、助人为乐显真情”,赠与采油八队冷廷刚、王玉等人,并对石油人点赞。该队党支部书记汪荣伟在员工大会上对他们进行了表扬,他们表示助人为乐,永无止境。

  常言道: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是能够一直坚持做好事。1997年,冷廷刚在辽宁开原部队服役的时候,就遇到一件令他难忘的事。某日晚间,他和战友在外就餐时,发现店边传来一个小男孩哭泣的声音,当时已经晚上八点多了,这是谁家的孩子,为何哭得这么伤心呢?带着疑问,带着关心,他面带笑容来到孩子身边,细心地询问孩子的情况。

  原来,小男孩只有8岁的年纪,由于上学时把书本落在家里,受到父亲的责备,而不敢回家,从晚间放学至此时,一个人走了不知多远,走累了就躲到这里无助的哭泣。了解情况后,冷廷刚倍感心疼,他和战友给孩子买来吃的,想到孩子家里父母的焦急心情,他和战友共同将孩子送到了离此处20多里地以外的家中。当时,家里人急得团团转,正不知如何是好,看到孩子安全回到家中非常感动,但冷廷刚和战友没有留下姓名就离开了。孩子的家人几经周折,打听到了他俩的名字,并给部队写来了感谢信。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