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 郑述儒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61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3 郑述儒

2017-12-22 09:40 | 来源: 吉网

  郑述儒,男,汉族,195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图县粮库退休,现居住在瓮声社区东市小区。

  因为他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任劳任怨的服侍岳父岳母,同时用一颗博爱的心温暖着弟弟家的两个孩子,他用孝心和爱心演绎了感人至深的人间真情。

  已过花甲之年的郑述儒,是瓮声社区东市小区居民,他的家庭很特殊也很幸福,说特殊,是因为多年来他一直和岳父母生活在一起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在不断追逐物质利益的今天,亲生儿子不养娘这样的事在我们周围时有发生。然而,每当岳父生病时,郑述儒都焦急不安,日夜陪护,一直赡养到岳父92岁安祥辞世。如今年逾九旬的岳母依然健在,郑述儒仍无怨无悔、甘之如饴的服侍着岳母。除了照顾岳父母,郑述儒还供自己弟弟家的两个孩子上学,郑述儒的弟弟和弟媳离异后,先后出走没有音信,剩下两个孩子无人照顾,郑述儒就把他们接到自己家,照顾他们起居。这些复杂的人和事让他们老两口本该平静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负担。但每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要揽下这么多本不需要他承担的责任时,他都会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

  郑述儒是个热心人,他不但孝敬老人,还和睦邻里,不管谁家有个大小事情,他都会主动去帮忙。他的家庭曾被评为县里的“十佳文明家庭”,他本人也当选过县里的优秀党员。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