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张丽虹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627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1 张丽虹

2017-12-22 09:46 | 来源: 吉网

  张丽虹,女,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银行辽源分行纪委监察室副主任。

  今年52岁的张丽虹,在人民银行辽源市中心支行工作了30年。30年来,她凭着聪明才智和踏实付出,走上中层干部岗位;更凭着纯朴善良和吃苦耐劳,呵护了一个大家庭5个孩子的成长,在四世同堂相亲相爱的大家庭里,谱写并传承着孝老爱亲的家风故事。

  真情无限。24岁那年,她组建家庭,爱人大她10岁,带着一个8岁的男孩,从此,孩子上学放学的路上,多了她身背书包的陪伴;孩子日常生活的琐碎,多了她忙里忙外的张罗。她和爱人的工资不高,小女儿出生后,四口之家的日子过得更是紧紧巴巴,可她认定手心手背都是肉,在吃、穿、用各方面,都要首先满足儿子。40平米的小屋里,经常传来一家人快乐幸福的笑声。2001年,37岁的她幸福地当上婆婆,结婚典礼上,儿子动情地说:是妈妈的爱陪伴我一路走来,没有妈妈,就没有儿子幸福美满的今天!

  大爱无疆。爱人是家中的长子,公公婆婆和2个弟弟1个妹妹在农村,生活都很困难。从结婚的那天起,张丽虹就毅然和丈夫一起担负起了这个大家庭的所有重担。1997年公公突发心梗去世,她直接把婆婆从农村接到身边照顾,如今85岁的婆婆耳聪目明,身板硬朗。她和爱人把二弟两个读初中的孩子接到身边,接受城里更好的教育;她又把三弟读小学一年级,患严重抽动症的孩子接来,一边医治,一边读书,一住就是12年。并不宽裕的日子,孩子们的花费几乎耗光了家庭的全部,可在她眼里,5个茁壮成长的孩子都是心头肉,看到他们,就看到了自己和这个家族的希望。

  家风传承。四年前,丈夫按单位要求提前退休,她知道忙碌了一辈子的丈夫,很难适应这突然闲下来的生活。她一面不动声色地早晚细心陪伴,一面动员有音乐功底的丈夫老有所长。在这份鼓励和支持下,丈夫刻苦深造,笛子演奏技能得到了专家的认可和好评。四年后,不仅开办了中小学生笛子演奏培训班,而且成功举办了全市个人笛子独奏音乐会。音乐会现场,丈夫几度哽咽着感谢自己含辛茹苦的妻子,深情地用一曲曲作品讲述他们的过往岁月和爱情故事,现场观众无不感动落泪。

  如今,儿子已经成长为吉林银行的一名优秀的支行长;二弟的两个孩子大学毕业后都在省城有了理想的工作和家庭,三弟那个从小就病歪歪的孩子,去年大学毕业在北京找到了心仪的工作。她被弟弟妹妹和每个孩子牢记牵挂着。张丽虹的故事,感动着身边的同事和邻居,她的家庭3次被评为省、市级文明家庭,个人被评为沈阳分行首届道德模范。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