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张俊贤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631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70 张俊贤

2017-12-22 09:47 | 来源: 吉网

  张俊贤,1964年出生,梨树县蔡家镇新村五社的村民。

  1992年,经历过一次婚姻失败的张俊贤经人介绍,与新村五社的迟先兴认识,并走到一起组建了新的家庭。当时,迟先兴前妻因病去世两年,扔下了三个孩子,最大的孩子13岁,小的只有6岁,还有一位年迈的父亲。迟先兴既当爹又当妈,还要每天出去干农活,生活非常艰难。自从张俊贤过门后,迟家的日子才有了好转,她努力为这个家,为这三个孩子,为家里的公公操持着,不管孩子们对她怎么样,她总是微笑着面对她们,她从心里心疼这三个没妈的孩子。   

  1994年的冬天,大女儿迟小雪已经是个初中生了,这天晚上丈夫没在家,张俊贤依旧为孩子们铺好了被子,准备睡觉,她发现大女儿有些打不起精神,她用手一摸孩子的头好烫,她赶紧给孩子吃了退烧药,拿来酒为孩子擦拭降温,可时间过了两个小时,孩子的烧还是退不下来,她怕把孩子烧坏了,决定带孩子到村卫生所去,外面下着大雪,家离村卫生所3里多地。她帮孩子把衣服穿好,背起孩子就走,这已不是几岁的孩子了,十几岁的孩子把她背到医院,自己累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到医院打上针,孩子的温度渐渐下来了,孩子的头枕在她的腿上安静的睡着了,点滴打完已是后半夜了,她一眼都没合过。自那以后这个女儿看到她也是从心里微笑,叫的妈也是从心里叫的。

  如今,张俊贤与丈夫结婚20多年了,三个孩子也都成家了,她还是有一口好吃的先想着孩子们,她还是不闲着,总想法干活赚钱,自己舍不得花,当孩子们有需要时,毫不犹豫的拿出来。两个儿子家陆续添了两个孙子,这两个孩子都是张俊贤照顾大的。每当儿子儿媳有矛盾的时候,她都主动帮助调解,大儿媳妇说:“如果没有我婆婆,我们早就离婚了,我们一家能过得这么幸福,多亏有我婆婆。”孩子们有了孩子后更深深体会到她的养育之情,都抢着要给她养老。

  张俊贤还有个残疾的大伯哥,没有成家,她又主动把大伯哥接到自己家里,现在和他们老两口生活在一起。

  张俊贤是一个善良的女人,是一个善良的妻子,更是一个善良的母亲,善良的婆婆,她虽然很普通,可做出了很多普通人做不到的事,全村人提起她都会竖起大拇指,都说她是个大好人!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