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杨 敏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661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4 杨 敏

2017-12-22 09:55 | 来源: 吉网

  杨敏,女,1959年9月生,松原市宁江区工农街一厂社区居民。

  2000年,杨敏才四十出头的丈夫因病去世。丈夫的去世,给一家人带来沉痛的打击,白发人送黑发人,对于脑血栓卧病在床的公公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看到伤心欲绝的老人,杨敏强忍悲伤,用她瘦弱的肩膀挑起照顾一家老小的担子。

  老人生病时难免火气大、脾气暴躁。公公每天吵着要起床,但是医生嘱咐一定要平躺着不能动,为稳定公公的情绪,老人发火时,杨敏百般安慰。丈夫刚刚去世不久,公公就住院了,住院期间,每天要挂七八个吊瓶,往往是从早挂到晚,为避免公公乱动造成针头脱落、手鼓包,她就经常抓着公公的手,和他聊天,把信心和快乐传递给病中的公公。丈夫去世带来的打击和日夜陪护、照顾老人让杨敏身心疲惫,但是最让她为难的是为公公接大小便。记得第一次为公公接小便时,她异常难为情。可是,看着公公着急的样子,她实在不忍心不管。心里想,把公公当作自己的父亲就好了,没有什么可害羞的!公公前后住院半个多月,出院后的公公右半身患有褥疮,大小便失禁,基本失去自理能力。看着躺在床上的老人,杨敏感到从未有过的绝望。但日子还得过下去,杨敏擦干眼泪,悉心照料着老人。一日三餐,都是热汤热水地喂好。衣物、被褥总是洗得干干净净,叠好摆在老人的床头,再忙再累,每天都要帮他按摩,扶他到屋外活动活动,在老人最后的日子,都是杨敏一直在身边,直到老人安详的闭上了眼睛。

  公公去世了以后,本可以轻松一下的杨敏又先后承担起了照顾身患喉癌的姨婆婆,患脑出血后变成了植物人的母亲和因为重伤害双双入狱的妹妹留下的无人抚养的外甥女的责任。这些年来,生活虽然艰难,但杨敏始终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微笑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姨婆婆恢复了健康,外甥女没有因为父母的入狱而成为无家可归的孤儿。如今,已经58岁的杨敏,找了一份食堂的工作,靠加工挣钱养育外甥女。

  不但亲人杨敏悉心照料,左邻右舍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她都不予余力的去帮忙。朋友、同事无不为她的孝心感动,亲友们对她也赞不绝口。杨敏说:“既然自己是这个家中的一员,就有义务照顾好每一位亲人,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干什么我都没有想过回报,我只是在用良心在做事”。

  “她是我们这儿数一数二的好人!”这是社区居民对杨敏的衷恳夸赞,每每说起她孝老爱亲的故事,居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