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闫文珍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66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3 闫文珍

2017-12-22 09:56 | 来源: 吉网

  闫文珍,女,汉族,1941年12月生,中共党员,梅河口市建国社区居民。

  她在通化县山区,关爱儿童,体恤贫困群众,在山区工作期间,常年坚持课余为学生,有时也为社员理发;经常拿钱、粮食、衣物帮助贫困儿童家庭;村童娄贵华,母亲患精神病,10多岁了没有上学,每天山上捡柴,她动员娄上学,课余补课,有时领回家里补习,两年就完成了小学教程,在娄贵华18岁时海帮助她到通化县丝绸厂工作,后来娄贵华到西安工作成家退休;长期照顾五保户顾大爷;洗头理发、拆洗被褥。

  她在梅河口市聋哑学校,关爱残疾儿童,坚持理发,给患病儿童看病,买药、食品,孩子们称呼她“妈妈老师”;在农村发现聋哑少年汪宝国聪明好学,动员他的家庭支持他到聋哑学校学习,帮助他克服困难,优异地完成了学习任务。现任梅河口市残联副主席等职务。

  她在梅河口十中幼儿园工作期间,认真教学,培养孩子全面发展;经常带孩子在自己家吃饭,坚持理发;在十中家属区做了大量工作,解决夫妻不和、领里纠纷,被群众称为村长、“大佛”。

  她孝敬长辈,关爱老人,婆母80岁了,老年痴呆,她接到身边照顾8年,1990年,88岁去世,母亲在大儿子1986年去世以后,她也接来同住,1987年90岁去世。同时赡养两位老人,一时传为佳话。

  她关爱他人、热心助人。关心老人、残疾人,帮助解决困难,送衣送药;为外地来梅从业人员,协助办理暂住证,解决孩子入学;看望退休的老同志、老领导,张博仁、郭延奎、侯传杰、闵振环、石文玺等,让他们临终前感受到人间的温暖。

  她退休以后,热爱党之心不变,2003年,退休8年以后,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