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 闫美凤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66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62 闫美凤

2017-12-22 09:57 | 来源: 吉网

闫美凤生活照 (1).JPG

  闫美凤,女,汉族,1989年6月出生,长白县八道沟镇大蛤蟆川村的居民。她既是孝顺父母的好女儿又是家中的好媳妇,近十年来,她用执着坚守书写另一种生命,她用孝心诠释最动人的美好篇章。

  2007年4月的一天,母亲突发性脑梗塞住院,闫美凤20多天的相守陪伴并没有唤醒变成半植物人的母亲,为了能够唤醒母亲,当时17岁的闫美凤用手机录下了这样一段声音“妈妈,姑娘想你了,我想你在我身边为我梳头发,想你为我做的家常饭菜,想你在家门口等我回家的笑容,妈妈你要早日醒来,你要坚强一点,坚持住”那个以前所有事情都要依赖妈妈的闫美凤,一下子长大了,家里的所有重担全部压在了这个柔弱的肩膀上。

  对于娇生惯养的她,家庭琐事一切都要从零做起,为了能更快的帮助年迈的父亲处理好家务,用更多的时间照顾好母亲,曾经稚嫩的双手现在已满是老茧,对于她来说,播种耕地,烧火劈材已是家常小事,照顾母亲的日常生活已不是难事。一年四季,每天她都会早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帮助母亲洗脸刷牙,穿好衣服,再为父母做上可口的饭菜,自己顾不上吃一口,要先喂不能自理的母亲,可母亲却像孩子般时常将刚喂到嘴边的饭吐的美凤满身都是,这一顿饭就要一两个小时。为了母亲的健康,没有任何医学常识的她一有时间就到镇里学习按摩,测量血压。美凤说,在医院里按摩,8次要600元,太贵。而全身按摩,一次要花费半个小时以上,每次她都累得一身是汗,可她从来没有停歇过,每天为母亲按摩,测血压,成为她生活中的必修课。

  母亲卧床多年,智力只有3岁孩子的水平,情绪很难控制,时常哭闹着不停,每当这时,美凤都会像哄孩子一样把母亲抱到腿上,一边抚摸母亲,一边为她唱歌,似乎母亲知道美凤的辛苦,只要美凤在身边哄她,情绪很快就能稳定下来。

  为了让母亲能够呼吸新鲜空气晒晒阳光,瘦弱的她常常

  背着母亲出去溜达,由于母亲大小便失禁,走着走着就能感觉背上的潮湿,为了让母亲更舒适些,美凤的包里也总会多放很多尿布,好到最近的邻居家为母亲更换,邻里乡亲都为会为这个孝顺的孩子树起大拇指。

  虽然现在母亲的状态好多了,但是脑梗塞的后遗症却需要很多药物来控制,而现在母亲吃的药物对身体也有很大的负担,每次看到母亲难受的样子,闫美凤心疼却没有办法,只能提醒自己按时给母亲吃药,在这9年里,闫美凤反复同样的事情,但却从不疲倦,没有一次忘记过,在美凤眼里,只要妈妈还在身边,比什么都幸福,比什么都重要。

  “如果有来世让我来做妈妈,精心照顾你,不再让你受病痛的折磨”这是闫美凤在日记中写的一句话。作为母亲的小棉袄,为她洗衣洗脚,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之前母亲为美凤做过的。闫美凤现在最大心愿就是希望妈妈能坚持住,病情可以早日好起来,世上只有妈妈好是对她最好的诠释。

  闫美凤不仅是孝顺的好女儿,也是个好媳妇。丈夫是一名边防的战士,长期战斗在边境第一线,既然选择了爱他,就要让身处远方的他“轻装上阵,成功破敌”。哪怕自己受再大的委屈,她都不抱怨一丝一毫。2016年2月,她们终于结婚了,然而在当天下午他却突然接到部队打来的电话,他被选送参加全军大比武。面对眼前的新娘,面对催促不断的电话,丈夫左右为难。为了不影响爱人的状态,她强忍泪水,安慰恋人……。就这样闫美凤默默的付出着,照料母亲,处理家务,都由她一人承担。丈夫不在家,扛米抬面,按灯修管,闫美凤成为了真正的“女汉子”。

  闫美凤,一个普普通通的80后女孩,十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孝心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有一种爱叫做“孝”。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