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孙秀华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712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7 孙秀华

2017-12-22 10:11 | 来源: 吉网

  孙秀华,女,汉族,1951年5月生,吉林省农安县三盛玉镇农民。

  孙秀华丈夫是一名中学人民教师,经常不在家,忙于教学工作。她丈夫的姐妹们也在外地生活。所以作为儿媳妇的她义不容辞地挑起了照顾老人、赡养老人的义务。婆婆70余岁,患有脑萎缩,老年痴呆症,听力障碍,高血压,心脏病,眼睛高度近视、白内障等疾病。婆婆患有几十年的眼疾等疾病,有时出去溜达都找不到家,生活需要人照顾。经常无缘无故的发火、骂人、摔东西,有时把这一辈子不顺心的事都会骂出来,晚上都无法让人休息。有时大小便都失禁,劝也劝不听,所以,时间长了她也就习以为常了,因为她知道老人有时是糊涂了,和一个糊涂的人还计较什么呢,人都有老的时候,用孝心慢慢感化她吧!她常常这样劝自己。每当买好吃的都让孩子先给奶奶吃,或做好吃的都夹到老人的碗里,让她多吃些。有两次婆婆病的很厉害,走路都需要搀扶,脑子也糊涂了,是她和邻居把他送进医院打点滴和吃药,才把她从死亡线上挽救回来。以顽强的毅力坦然面对生活,三十年如一日,有空就为婆婆洗衣、做饭、剪头、剪指甲、擦身翻背、洗脸、洗脚、洗澡等等,生活中她常常做老人喜欢的饭菜,需要什么就买什么。孙秀华对孝的理解是:老人把儿女养大不容易,儿女为了老人的健康和幸福,应该付出最大的努力和代价。她常说:“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如敬天。照顾老年痴呆的婆婆我很累,但是也很幸福”。             

  在她的孝心大爱感召下,三个女儿各个优秀。大女儿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是一名公司人事经理;二女儿毕业于长春金融学院,是一名公司财务总监;三女儿毕业于长春科技大学,是一名小学教师,是满洲里市热心公益最美家庭,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内蒙古自治区第六届敬老“孝”星。

  孙秀华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不管是亲戚,还是朋友,只要需要她帮助,她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去帮助。总之,她对生活是充满希望的,永远乐观的面对着人生。父母的健康是儿女的幸福,父母的幸福是儿女的心愿,百善孝为先,孝是德之本,行孝是善心的体现、爱心的写照、良心的凸现、耐心的考验。行孝是至高的道德、是高尚的行为、是做人的风范。孙秀华正是怀着感恩的心在默默的回报着婆婆和父母的养育之恩,践行着子女孝敬父母的美德,同时也让亲人和朋友们真切地感受到:忠孝可以两全。她懂得“千忙万忙,白发父母不可忘”的道理。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