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孙开英 孝老爱亲-201712 侯薇 256571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6 孙开英

2017-12-22 10:12 | 来源: 吉网

  孙开英,女,1963年8月出生,辽源市龙山区工农乡安国村村民。

  8年前丈夫因病去逝,自己独自一人抚养当时已经78岁的公公。公公育有6个儿子,丈夫去逝后,丈夫的兄弟姐妹怕给她添负担想把公公接走,但是她想,丈夫虽然去逝不在了,我要把他未尽的义务履行完,他未完成的责任我要替他完成。而且考虑到公公到了一个新环境需要重新适应和身体原因,她拒绝了亲人的好意,决定让公公在自己家由自己赡养。

  公公年岁大了,患有冠心病、肺气肿等老年病,晚上需要人看护,为了照顾公公她每天晚上都要起来两、三趟。每天睡前都担心公公第二天会起不来。公公的病每年都会犯几次,其他子女都不富裕,嫂嫂们身体也不好,加上孩子上学、结婚等原因家庭生活也比较困难。孙开英家的主要生活来源是通过种几亩稻田和她农闲时间打零工赚取。她在附近的农科院干零活、打零工,一天多则80元,少则50元。需要打针治疗,她都是一个人带着公公到医院,公公所有的治疗费用都由孙开英一人承担。

  虽然日子过得清贫,但是她从来没感觉到苦。她常想:“拿人心比自心,我一定要对公公好,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那样对公公。”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