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 苏 超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888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4 苏 超

2017-12-22 11:01 | 来源: 吉网

  苏超,女,198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扶余市永平乡扶余市永平乡政府党委宣统委员。多年来,在工作上,苏超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在家庭中,夫妻和睦,孝敬老人,教子有方。在邻里关系中,能够热心帮助邻居排扰解难,邻里关系融洽。

  2009年,怀揣着对家乡沃土的热爱,苏超参加了省委组织部招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她负责永平村党建、全国第十次人口普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员、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参保收费等多项工作。在永平村新农村建设中,协助村“两委”争取资金20多万元,实施了亮化、绿化、美化等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全村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好评。在此期间,她先后获得乡“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当大多数人在服务期满后选择离开时,苏超却继续留在农村这片土地。有人说她傻,她却一笑了之。凭着对这片土地满满的爱、凭着家人以及男朋友对她的支持,她选择了坚守。两年的基层锻炼,使她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公仆,在乡政府工作期间,她承担着统计、妇联、宣传委员等多项工作,虽然工作任务繁重,但是她不喊苦喊累,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2013年,苏超和男友李振兴正式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为了兼顾老人孩子,她们夫妻俩从自己的小家搬到公婆家与两位老人一起住,过着儿子、媳妇上班、公婆带着孩子的生活。人都说最难处的就是婆媳关系,可是,在这几年中,她和婆媳关系一直很融洽,从没红过脸更没吵过架。她常说“能够成为一家人就说明我们有缘分,我们要珍惜这种缘分,绝不可以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伤了感情”。她始终把公婆当成自己的父母看,老人身体不好,又要帮忙照顾孩子,她心疼老人,能不让他们做的事尽量不让他们做。下班回家打扫卫生、做饭等家务活都争着做,老人逢人就夸他家娶了一个好儿媳。

  苏超家庭获得2016-2017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