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裴玉莲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0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50 裴玉莲

2017-12-22 11:18 | 来源: 吉网

  裴玉莲,女,1971年2月生,松原市宁江区前进街职大社区居民。

  十几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病榻上高位截瘫的的丈夫,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相依相伴,培养年幼的孩子,裴玉莲用她那柔弱的双肩为历经磨难的三口之家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裴玉莲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王成斌在油田工作,儿子聪明可爱。原以为幸福会一直下去,但“天有不测风云,1999年的丈夫发生的一场车祸彻底打碎了她的梦,经过抢救丈夫虽然脱离了危险,却高位截瘫,失去自理的能力。那一年,她才30岁。从那时起,裴玉莲就成为了丈夫的守护神,儿子的坚强后盾。

  为了照顾不能自理的丈夫,裴玉莲只能辞职在家。2000年油田改革,裴玉莲的丈夫因为长期没有上班,面临下岗和买断工龄的选择,裴玉莲只能选择买断工龄,这样还能拿到一部分钱为丈夫看病。“让丈夫痛苦的过一百年,不如让他快乐的过好每一天”,她开始了漫长的寻医问药,照顾家庭的艰辛路程。

  为了给丈夫治病和支撑一家人的生活,裴玉莲想尽办法节约,从不舍得给自己买一件新衣服。为了给丈夫增加营养,她每天早早就把可口的饭菜做好,而且一日三餐还变着花样的做。裴玉莲的孩子小时身体不好,隔三差五往医院跑,有时半夜孩子发烧,她抱起孩子就走,别人的星期天一般都是调养精神,吃喝玩乐的一天。而她的星期天确是七天中最忙活的一天。照顾瘫痪在床的丈夫,接送孩子上第二课堂,逛菜市场,做可口的饭菜......为料理好家务,长期以来,裴玉莲养成了中午不休息的习惯,趁着孩子上学、丈夫午休的工夫,她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

  走进她的家干净利落,一点也没有长期卧床病人的味道。十几年来每周裴玉哪里怕都会给丈夫洗澡,首先把大塑料布铺在丈夫身下,然后十多个毛巾用热水浸湿盖在丈夫身上,在一点一点的用搓澡巾搓,每次洗澡都得2小时以上。每次给丈夫洗一次澡,她己就像蒸过桑拿一样,满身是汗。十多年来,丈夫身上竟没有生过褥疮。在裴玉莲的精心照顾下,丈夫衣着整洁、干净,积极乐观,怎么看也不像长年卧床不起的病人。

  她丈夫深有感触的说“是媳妇给了他家人的温暖和幸福,他是我们家的调和剂,她为家里付出的太多了!”而她却乐呵呵的深感知足和欣慰,他认为做一个好媳妇、好妻子、好母亲家兴、人旺就是自己最大的幸福。如今孩子大了,上了大学,几年前她自己却患上了甲状腺癌,如今她的最大心愿就是自己能好好的,照顾丈夫一辈子。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