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 骆 影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0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9 骆 影

2017-12-22 11:20 | 来源: 吉网

  骆影,女,汉族,1971年1月生,乾安县余字乡暑字村普通农民。1992年自她嫁入暑字村侯家几个月后开始,近二十年如一日,任劳任怨的照顾公公婆婆和帮助残疾大伯哥的故事,在小村里人尽皆知,受到了当地群众的好评。

  自从结婚嫁到暑字村侯家,她一直与公公婆婆住在一起没有分家,并且和大伯哥家一家三口同住在一个院子里。婚后仅仅几个月,大伯哥开着家用四轮车载着63岁的公公种地回家的路上,不幸与火车相撞,公公和大伯哥双双受重伤入院治疗,从此公公与大伯哥双双残疾,失去了劳动能力,并且整个家庭因治疗费用背上了巨额的外债。望着瘫痪在床的公公,勉强能自理的大伯哥,26岁无助的嫂子和年仅6岁的小侄子,还有正在上学的小姑子,骆影没有逃避,而是毅然决定和丈夫一起挑起全家的担子。

  就在那时小姑子考上了大学,学费很贵。公公想让女儿放弃学业。骆影当时就想:“自己就是因为家境困难才辍学的,不能让悲剧在小姑子身上重演了。”于是她和公公说:“爹,你让她去念书吧,农村走出个大学生不容易,我们还年轻,苦点累点不怕,缺钱先找亲戚借吧。”同时为了不给家庭增加负担,她毅然决定打掉了怀了几个月的孩子,默默忍受了割肉式的痛苦。为了美好的将来,她把大伯哥一家拢在一起,小侄子也视为己出,帮助大伯哥家一起种地,收入均分,让大伯哥一家感受到亲人的关怀和温暖,让孩子健康成长。

  随着公婆年龄增大,大病小病不断,尤其是公公,年老多病,经常住院。一住院,就是她在医院里照顾公公,无微不至,很多人都不知道是儿媳妇在照顾公公,都以为是女儿在照顾老爸。就这样直到公公69岁那年突发“心梗”去逝。公公走后,她怕婆婆孤单,就和婆婆住在一起,细心照料,呵护倍至。婆婆由于老伴的去逝和年龄越来越高,身体也是越来越不好,也是要常常地住院。为了照顾婆婆方便,她还跑去学了兑药、打针,亲自为婆婆兑药、打针。就这样,骆影从未抱怨,从不喊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细心周到,直至婆婆81岁去逝。

  将近二十年的付出,骆影不仅仅孝敬老人,而且努力帮助残疾的大伯哥一家,更是让她和她的嫂子处的像亲姐妹一样。骆影孝老爱亲的事迹也得到了周围群众以及村里的认可。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