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 刘利伟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18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7 刘利伟

2017-12-22 11:23 | 来源: 吉网

生活照4.jpg

  刘利伟,女,汉族,1978年12月生,长春市宽城区站前街道拥军大院社区工作者。

  她,为了一个理想和信念,以一份执着和爱心,坦然品味着生活的酸甜苦辣,承受着家人聚少离多的思念;她,尽心尽力地支持丈夫的工作,细心周到地关心丈夫的生活,无怨无悔地承担全部的家庭重担,用默默的付出表达对丈夫所从事的国防事业的支持。

  爱是美的,享受着爱是甜蜜的。对于爱的美,认识得越具体深刻,追寻爱的勇气就会越坚定坦然。1999年,经人介绍,刘利伟认识了时任93246部队二道白河雷达站站长的王建彪。2001年,两人在亲友们的祝贺声中,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成为一名军嫂。结婚以来夫妻在事业上相互扶持,在生活上相互关心,相互体贴;为工作他们总是默默无闻,乐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1998至2014年在空军第461医院工作期间,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刘利伟对自己要求非常高,上班总是比别人早,下班总在别人后,十六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在工作中,刘利伟从不放弃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连续5年被医院评为“优秀护士”,在医院组织的护理技能比武考核中,获得3次第一和2次第二,其精湛的业务技能受到了院方和患者的广泛好评。她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一个细小的疏忽都可能给病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对待病人非常温和亲切如同自己亲人。有些病人来了几次后,指名找刘护士,因为刘护士扎针准而不疼,因为刘护士热心亲切,刘护士的这些都使他们觉得温暖踏实放心。有时碰到特殊病人,血管很细或长久扎针而找不到血管的人,别的护士扎几针都找不着,每碰到这种情况刘利伟来了一针下去就解决问题。每逢节假日,刘利伟总是主动要求值班,让同事们享受假日的美好。生产那天她上午还在上班,下午自己却躺在产房里,周围的人无不动容。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刘利伟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心也许出于职业习惯,到社区工作后她更是将对病人的细心呵护转化为对社区弱势群体的无限关心和爱护。来到社区两年多来,刘利伟几乎跑遍了每一户家中有老人、病人、生活困难的家庭。对家中有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刘利伟时时上门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说话解闷,成了社区里老人的“好女儿”;对家中有病人的,刘利伟发挥自身护理业务技能,让病人足不出户即能得到等同于医院的正规护理,成了社区里病人的“好护士”;对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刘利伟从并不富裕的家庭收入中拿出一部分,为其购置生活必需品,成了困难家庭的“好大姐”。

  刘利伟在岗位上用爱心和奉献诠释着自己的同时,用自己柔弱的双肩挑起家庭的重担和责任,凭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拥军之歌。

  在刘利伟和王建彪结婚十三年的时间里,他们总共在一起的日子不超过三年的时间,长期过着两地分居牛郎织女式的生活。婚后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每当晚上她拖着疲惫而笨重的身体回家时,心里何尝不想念丈夫,如果丈夫在身边肯定也会像宝贝似得呵护她,让她享受妻子和准妈妈的幸福。她却只能一个人在单位里,挺着大肚子忙碌着工作,行动不便地做着家务,她多希望丈夫能陪伴她一会儿,哪怕只是说一会儿话。当同事说要给丈夫打电话回来时,刘利伟只是笑着说“多活动宝宝以后更健康”。临近预产期,丈夫有任务回不来,她安慰爱人说:“你在部队安心工作吧!我自己是从医的,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丈夫一个星期后才赶回来,看到的是虚弱的妻子和他们的儿子。

  刘利伟一直默默用行动支持做军人的丈夫,承担起家庭生活的所有重压,支持丈夫献身国防事业。夏日的骄阳,冬日的寒风,没有阻挡一名普通军嫂的执着,这是普通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没有卿卿我我的如胶似漆,花前月下的形影相随,只有一份作为军人妻子的责任在肩头。刘利伟与丈夫结婚后,就一直与公婆住在一起,丈夫长年不在家,这样照顾公婆的责任就落在了她的身上,照顾两位老人从来都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但是这些年,两位老人从未说过儿媳一句不是,从未埋怨儿媳对自己照顾的不好,在两位老人的心里,这个儿媳做的比自己的亲女儿做的还要好。这些年,刘利伟从来没有与老人争吵过半句,她把公婆当作自己的父母对待。有时候她自己都说,这些年,对我自己的父母都没有照顾的那么周到,有时候可能父母生病都不能陪伴在身旁。自从在2013年到2014年这段时间里,婆婆腰椎患病需要卧床休息,她就每天风雨无阻往返于家庭和单位之间,即使刚值完夜班也不休息,为了节省时间,刘利伟白天工作,晚上给婆婆打点滴到深夜十二点,第二天清晨又去上班,两年下来自己的身体也落下了心肌炎的毛病,但是她无怨无悔。

  由于丈夫常年不在身边,年幼的儿子不能和别的孩子一样得到父母的精心呵护。常常在妈妈深夜值班时,穿着睡衣,光着脚跑出来找妈妈,让人看了特别心疼。一次她带着4岁儿子散步,儿子看到另一个小朋友一手牵着妈妈一手牵着爸爸,非常羡慕,然后又仰起头看着妈妈似乎不解为什么自己只有妈妈一人牵着?而妈妈却很自豪地说:“爸爸虽不在我们身边,但爸爸在很远地方保护着我们”。儿子上小学了,每天下班回来,在做好家务同时,还得辅导儿子学习,在六一表演中,看到可爱的儿子表演的那么棒,她多希望能和别的家庭一样,和丈夫共享那份成功的喜悦!然而用牺牲家庭的爱换取对国家,对民族,对普天下有情人的爱,难道不是一种更崇高更伟大的爱?

  正因为有了她在后方的大力支持和不断鼓励,丈夫王建彪在部队先后荣立两次三等功,三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任二道白河雷达站站长期间,带领全站官兵艰苦奋斗,体现出的“白山黑水”精神被军区空军总结后向全区推广。

  王建彪同志所在部队时时刻刻守卫着东北空防安全,平时工作训练任务十分繁重,无法顾及家里,自古忠孝两难全,他只好把家庭重担交给妻子,然而生活的重压不仅没有改变她对丈夫的爱,而且使她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爱一个人就应该爱他的事业,支持他的事业,爱一个军人,就应该自立自强以自己事业的成功告慰丈夫,爱一个军人就应该融入丈夫的精神世界,为丈夫筑起平安温馨的家园。

  军绿色彰显了军人的风采,承受显示了军嫂的情怀,梅花之所以飘香,是因为经历了冬天的苦寒,军嫂之所以坚强,是因为她依傍了军人那如山的胸膛。有人问:做军嫂苦吗?苦!是自豪而幸福的苦!有人问:做军嫂累吗?累!是舒心而执着的累!尽管疲惫常写在脸上,步履却是那样的坚韧,光荣的军嫂们的心中铭刻着四个大字:无怨无悔!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