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李秀凤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21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5 李秀凤

2017-12-22 11:27 | 来源: 吉网

  李秀凤,女,汉族,1951年12月生,蛟河市白石山镇富强村居民。

  她勤俭持家,能依据每年的收入合理安排开支,以温饱为原则,克勤克俭,从不乱花一分钱。她的衣食着装及生活用品从不追求时尚和名牌,以整洁朴素大方和实用为宜。李秀凤与丈夫杨德明结婚后,一直相亲、相敬、相爱,并任劳任怨照顾身体多病的婆婆及三个小姑,当时最小的小姑只有5岁,面对这一大家子难题,李秀凤并没有退缩。随着两个儿子相继出生,家庭负担加重,李秀凤便起早贪黑干繁重的农活,一有空闲就和丈夫打些散工贴补家用。她白天下田劳作,晚上为家人缝衣补扣,操持着上有老下有小的九口之家,虽然生活贫苦,但也幸福。

  经过近十多年的艰辛劳作,李秀凤家的生活条件日渐改善,孩子们都均已到了相继入学的年龄。李秀凤省吃俭用供孩子读书,尽管收入微薄,但是她仍把孩子们一个个送入知识的殿堂。由于丈夫在外打工干活,家里的活都落在了李秀凤身上,忙起来她直不起腰,虽然很苦很累,但从没有抱怨过一声。在母亲坚毅的性格影响下,孩子们都非常懂事,人穷志不穷。如今,两个儿子早已成家立业,大儿子夫妻俩买了车跑运输,二儿子夫妻开店做买卖,李秀凤夫妇则承包了个采石场,干的有声有色。儿女们让辛苦了大半辈子的老人享享清福,可是夫妻俩都说忙着充实。

  李秀凤把公婆看作是自己的父母来孝敬。婆婆常年生病,吃药打针,家里条件不好,住不起医院,也不能总是请大夫打针,为了节省费用,李秀凤自己学着给婆婆打针。她多次虚心的向村里卫生所的医生请教,刚开始学时找不准位置,她就拿自己的手练习,久病半个医,她已经掌握了基本的护理技能,能够熟练地给婆婆打针。虽然家务繁重,但是她仍然把婆婆照顾的无微不致,经常为她擦洗身子,从不嫌弃。李秀凤昔日是好媳妇,如今更是众人称赞的好婆婆。她十分关心儿媳,待儿媳如自己的亲闺女般,婆媳俩从未发生过矛盾。

  李秀凤夫妇生活虽然富裕了,可是节俭的习惯并没有丢,她经常叮嘱儿孙们,不能奢侈浪费,勤俭持家才是根本。李秀凤家在房前屋后都种植了树木、花草,家庭环境干净、整洁,创造了一个舒适、优美的生活环境。

  李秀凤没有忘记困难时别人曾经给予过的帮助,希望将爱心传递下去。对待自己的亲戚朋友,她能帮尽帮。邻居家谁家有困难,她会伸出温暖之手给予帮助。无论是青海地震还是西南旱情、抗洪救灾都使这对善良的夫妻心存牵挂,全家人都积极踊跃地参与捐款活动,为灾区的人民献上微薄之力。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