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李金影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23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4 李金影

2017-12-22 11:28 | 来源: 吉网

  李金影,女,汉族,1969年12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双阳区云山街道华泰社区副主任。

  李金影现任华泰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她和丈夫孙思龙是一对平凡的夫妻,育有一个儿子,还有一个半身不遂的老公公,多年来丈夫努力工作,妻子勤俭持家,他们孝敬父母、团结邻里、关爱孩子,同情弱者,两人建立起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受到邻里的称赞和好评。

  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李金影同志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认真履行职责,处处以身作则。社区工作复杂而繁重,更需要知识水平不断地提升,她通过自学,先后取得了初级社工师证和中级社工师证。

  勤俭朴素,家中贤内。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李金影同志还努力做一个“好母亲,好儿媳妇,好妻子”,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李金影家中有一个八十多岁的公公,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多年,孩子二十岁,在读大学。夫妻俩既要工作又要照顾老人,每天家里单位两头跑。老人在家不能出门感到烦闷时,夫妻俩就为他买了轮椅,天气好的时候,就把他推到街上人多的地方,让他解闷。多年来的悉心照顾,84岁的残疾公公仍容光满面。作为家庭的女主人,勤俭持家,任劳任怨;作为媳妇,她恪尽孝道,对老人嘘寒问暖,还经常陪件老人谈心,作为妻子,为了减轻丈夫的工作压力,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从不让丈夫因家事分心而影响工作。

  尊老爱幼,家中模范。李金影的丈夫孙思龙身为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作为儿子,他尊敬老人,关心老人,孝顺老人。在忙碌的工作过程中他仍然坚持抽空陪伴老人,是出了名的孝子;作为丈夫,他爱护妻子,与妻子相互关心,互相扶持,夫妻感情融洽,从不为小事争吵;作为父亲,他以身作则,注重对儿子进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独立自主、学会做事、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与李金影夫妇一同生活的还有一个孙思龙的精神病大哥,在2015年去世,在世时经常走丢,夫妇两满世界的找,找回后尽心尽力的伺候,从无怨言。

  以德育人,母慈子孝。在父母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之下,李金影同志儿子养成了自立自强的性格,在生活上,独立自主,在思想上力求上进。

  在李金影带动和影响下,全体家庭成员各司其职,共同努力,精心经营出一个洋溢着温暖、有爱的美好家庭。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