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 李豪杰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25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2 李豪杰

2017-12-22 11:31 | 来源: 吉网

  李豪杰,女,1979年1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辽源市西安区和宁街小学教师。

  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是道德之本,是家庭美满和睦、社会进步发展的基石。李豪杰同志是辽源市西安区和宁街小学一名教师,在基层教育战线上耕耘了十余载。她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教育教学业绩十分突出,是教育战线上的的标兵。曾多次受到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的表彰和奖励。在学校,她是大家公认的好老师,在家里,她是好女儿,好姐姐。她以孝道为荣,以奉献为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姐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有人说:“要想收获就学会付出,谁也不能拥有全世界。人生总是充满着挫折,要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这样你的生活才会炫出光彩。”孝心,是生命中的第一缕阳光。2003年刚刚24岁的她面临了人生最大的挫折——父亲因病突然去世,原本就体弱多病的母亲不堪打击病倒了,弟弟马上要参加中考。所有的重担都落在她单薄的肩上。面对着家庭的巨大变故和生活重担,她没有失去信心,竭尽全力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照顾妈妈鼓励弟弟。因为住的是平房,每天4点左右就起来生炉子做饭。忙碌的一个早晨,伺候好妈妈,安排好弟弟上学,就赶紧对付一口早饭,骑着自行车去上班。在学校里紧张工作一天,晚上回到家里,陪妈妈聊天,安慰妈妈,检查弟弟的学习,用自己的坚强和努力,抚慰妈妈的心,让她能尽快走出失去父亲的阴霾。给弟弟做榜样,经常和弟弟谈心,让弟弟可以安心学习。她用微笑面对生活,用乐观面对挫折。2006年弟弟考上了吉林师范大学,妈妈的身体也越来越好,一家人的生活虽然清贫但很快乐。生活的考验总是接踵而来。2009年冬天,母亲因下雪路滑不小心摔倒,造成左腿两处骨折,李老师每天悉心照顾妈妈,给妈妈每两个小时做一次按摩,晚上睡觉得帮妈妈翻身,她没有再脱过衣服睡觉。她不怕苦,不怕累,侍奉在母亲床前,毫不嫌弃,毫不厌烦,经过她的精心照顾妈妈可以拄着拐杖行走了,她就天天陪着妈妈锻炼恢复。因为母亲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多次住院治疗,都是她一个人忙前忙后精心照顾,从没有过丝毫抱怨。俗话说:“久病长前无孝子”,可李老师用她的行动改写了这句话。因为一心扑在妈妈和弟弟身上,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把她的终身大事都给耽搁下来,至今还是独自一人,可她无怨无悔。

  “事父母,能竭其力“在她心里:孝敬老人,关爱手足是一个人做人的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李豪杰身怀爱老之心,力行孝敬之举,以责任去体现孝道,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乐观,用她的爱心、孝心、责任心撑起家庭的保护伞。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