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 李桂华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2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41 李桂华

2017-12-22 11:33 | 来源: 吉网

用我一生的坚持,换来儿子多彩人生.jpg

  李桂华,女,汉族,1957年10月出生,群众,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居民。

  今年已经60岁的李桂华独自照顾重度脑瘫的儿子关鑫30年了,儿子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每天只能躺在床上。作为敦化林业局的一名老师,李桂华既要照顾儿子,给他擦洗、喂饭,又不能耽误工作,起早、贪黑,她尝遍辛苦,每天早起安顿好儿子,上班,中午回家收拾儿子的大小便,又上班,很多个日子,她连冷饭冷菜都顾不上吃一口,但她从未有过怨言,默默承受着生活带给她的一切。

  日子就在平淡中一天一天过去,命运却没有垂青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2011年7月,李桂华的妹妹查出患有不治之症,由于妹妹丧夫,婆家没有人在敦化,女儿又面临毕业分配的关键时刻。权衡之下,李桂华决定不告诉孩子实情,照顾妹妹的担子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李桂华除了照顾儿子和妹妹,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那段时期的煎熬,真是让李桂华身心俱疲,但是,面对这一切,她坚强的做到了。在她精心、细致地照料下,妹妹安然地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不久后,李桂华80多岁的母亲被查出患有直肠癌,老人病倒在床上,大小便失禁,为母亲洗涮成了她每天必做的事。在母亲住院期间,李桂华每天几次往返于医院和家里,这边照顾着儿子,那边照顾着老母,忙碌中那份爱却一分也没有减少。平静地送走母亲,李桂华又将一颗心全部放在了儿子身上。

  李桂华的家,干净、整洁,为了让儿子的生活多姿多彩,李桂华教他认字,教他弹琴,教他使用电脑,儿子的手不好使,做这些事情都需要用脚来完成,难度可想而知。现在,儿子关鑫已经掌握了不少本领,他能弹出不少曲子,还会自己做曲,其中很多首都是送给妈妈的歌;他能把曲子输入电脑,用编曲的程序把自己作的曲子存起来,一遍遍地放给自己和妈妈听;他会用纸折成小条摆字、摆画,喜欢的作品就挂在墙上……李桂华常给儿子讲一些身残志坚的故事,鼓励他不仅要活下去,更要精彩地活下去。

  生活为李桂华关上了一扇门,她又用内心的光打开了一扇窗,她看似瘦弱,却无比坚强,困难不会将她压垮,却给了她继续追寻美好生活的希望,带着对儿子的爱,对生活的爱,李桂华还会伴着儿子走过精彩的每一天。

  多年来,李桂华先后荣获“敦化好榜样”、“延边好人”、“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