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 毕佰玲 孝老爱亲-201712 曹淑杰 2565937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136 毕佰玲

2017-12-22 12:07 | 来源: 吉网

2毕百玲.JPG

  毕佰玲,女,汉族,1950年5月生,吉林市船营区青岛街道牛马行社区居民。

  毕佰玲家不足70多平的房间里,却住着四代人。毕佰玲每天喂着80多岁的养母喝水,一边轻轻的吹着热水,一边慢慢的将水杯送到老母亲的嘴边。时不时的还会用纸巾轻轻的为老人擦拭着嘴角。“老妈就喜欢吃清淡的饭菜,年岁大了,要弄的软和些,便于老人消化。毕佰玲每天会变着花样,让老妈妈吃得开心。吃了饭以后,毕佰玲又找了一把梳子,为老妈妈梳理凌乱的头发。一边梳,一边还打趣的和老妈妈说着家常。

  忙过了老妈妈以后,毕佰玲又马不停蹄来到患病的丈夫床前。丈夫甘伟光已患严重的脑血栓卧床多年,生活已经全然不能自理。头发已经花白,看到妻子走到窗前,他会喃喃的发出一些不知意义的声音。丈夫每天的吃喝拉撒都要由毕佰玲全程照顾。“他这个病经常会不自觉的流口水,得经常给他擦脸,擦嘴,热乎的,让他舒坦舒坦。”用热水浸湿了毛巾,耐心的擦着丈夫的脸。细微的动作却折射着内心无限的爱。时不时她还要为老伴翻动身体,按按摩,以防褥疮。她矮小的身躯,窄窄的肩膀,就是这样无怨无悔的承受着这个家,表露着内心的爱。

  虽然家里有两个需要照顾的病人,生活过得并不宽裕。但是并没有影响她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毕佰玲家客厅,有她忙里偷闲养的几盆花,有碧玉,有薄荷……“他俩都没啥事的时候,她就会拾掇拾掇这些花,看着绿莹莹的,心也乐。

  2015年社区整洁楼道工作。正巧遇见出门倒垃圾的毕佰玲。她安顿好家里的两个病人之后,默默的走出家门,帮着社区干部清扫楼道里的野广告。社区干部劝阻着让她尽快回家照顾病人,她却微笑着说。没事,家里都安排好了。平时街道社区也没少照顾我们。这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不算什么。


编辑: 曹淑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