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周有维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638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4 周有维

2017-12-22 09:45 | 来源: 吉网

周有维1.jpg

  周有维,男,汉族,1950年3月生,中共党员,四平市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分队长。

  2008年汶川大地震,周有维在捐款时得知可以参加红十字志愿者,于是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从此开启了他的公益生涯。2014年他组建了四平市红十字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几年来他带领队员开展公益活动270余次,累计800多个小时。

  海上虎志愿服务分队组建以来,在周有维的带领下先后帮助过白血病男孩高胜洋、师大大学生白血病患者等贫困学子。他利用网络优势,先后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朋友圈、QQ空间、百度贴吧等媒体,呼吁募捐,募得善款近30万元,使高胜洋顺利地进行了骨髓移植。他更坚定决心,联络更多的朋友进行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人。他还关心关注每年的高考,从2010年开始,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家长服务。从在四中考点旁的家里搬来椅子,烧好开水摆在考场门口,供家长休息饮水。到2015年,他主动联合有关部门搭起临时休息棚,提供遮阳避雨的休息场所,同时备好应急药品。每年4月2号世界自闭症日,他都带领队员们去慰问自闭症儿童,自己掏钱给孩子们购买玩具图书、食品水果等,帮助义卖大龄自闭症儿童做的手工皂,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梦。

  因为长期奔波,体力透支,他病倒了,2016年1月做了一次大手术,术后的第二天他就用微弱的声音在电话里组织队员参加红十字救助物资分发工作,有的队员不熟悉分发地点,他就不断地进行联系,最后电话都拿不住了,不得已吸氧3个多小时,才缓解过来。出院不到一个月,他弯着腰、忍着痛,又参加分发工作,联系铁西区委宣传部,找到六户比较困难的家庭,将救助物资分发到他们手中,缓解了他们的生活窘迫。

  2016年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他和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在雨雪中坚持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他不顾自己刚动完大手术的身体,把自己的雨伞让给了没有带伞的志愿者,浑身浇的透湿。这些年来,他除了参加公益活动,还先后拿出自己的退休金近三万元,帮助困难群众。

  多年来,他先后被评为省优秀志愿者,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他所带领的分队,连续三年被吉林省评为标兵志愿者分队。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