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赵玉福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647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3 赵玉福

2017-12-22 09:50 | 来源: 吉网

赵玉福工作照.jpg

  赵玉福,男,汉族,生于1953年2月10日,河口街道人大代表,浑江区河口实木门厂厂长。

  数年来,他带领着由特殊人员组成的团队,在不断进取中实现自身的价值。充分履行一名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踏踏实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他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爱心募捐、扶贫帮扶等活动,捐赠善款总计约5万余元,为厂内15名因病致贫和生活困难职工发放帮扶救助金约2万余元,十余年如一日,他默默地帮助着身边的人,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用善良和真诚谱写着世间最美丽的诗篇。

  他是企业的领路人,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在他与员工的努力下,企业先后被吉林省评为“百家诚信单位”,被全国高科技建材产业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绿色环保建材单位”“三A级示范单位”。当得知辖区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渴望走出家门,自食其力。赵玉福同志将符合进厂工作的残疾人招聘到厂里,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安置上岗,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圆了残疾人盼望已久的就业梦想。为激发员工工作热情,每年“十.一”长假,赵玉福都带领员工休闲旅游,先后去过北戴河、长白山、抚顺旅游点等,每次花销近万元。丰富了员工业余生活,开阔了员工视野,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他是驻街单位带头人,率先垂范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辖区单位共同支持社区的建设。在“扶贫解困献爱心”活动中,走访社区留守儿童、贫困居民等捐赠善款3000余元。在走访社区低保户韩树有时,了解到其夫妻无业,大儿子患有先天性脑瘫,小儿子刚升入初中,妻子又患上脑血栓,赵玉福送上慰问金的同时又帮助韩树友解决了就业问题,把他安排到厂里做门卫工作,为贫困家庭重燃生活希望。

  他是拥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主动为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赵玉福向灾区人民捐款1万余元。在浑江区人大代表组织的爱心助学活动中,他捐赠6000余元,帮助寒门学子托起明天的希望!

  他是厂里工人的良师益友,是社区建设的强力胶,是贫困家庭的甘霖,是社会的雷锋,他以无私信念激励自己帮助他人,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