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 赵淑梅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656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2 赵淑梅

2017-12-22 09:53 | 来源: 吉网

赵淑梅工照.JPG

  赵淑梅,女,汉族,1969年5月生,毕业于梅河口市第六中学,共青团员,1986年参加工作,在梅河口市冷藏公司担任冷饮车间主任,后来下岗,做过多种个体经营,现为梅河口市出租车司机。

  1999年开始从事出租车经营至今已有18年,在这18年里,她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行管部门的各项规定,坚持安全行车,礼让斑马线行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礼貌待客,不拒载、不绕行,努力为每一位乘客提供规范、安全、及时、方便舒适、热情的服务。

  从2004到2017年13年的时间里,她坚持每年义务献血一次到两次,每年参加运管所组织的免费接送老兵活动,每年高考期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在经营中,遇到孤寡老人她都会主动免费送到目的地,下雨天免费拉送没带钱的小学生,每次乘客的手机落到车上她都会第一时间归还。

  2008年的一天晚上8点多钟,她在收车回家的路上,遇到福民六组一个小男孩与父母争吵后,服农药自杀,生命垂危,她第一时间帮助孩子的父母把孩子送到医院,经过抢救,孩子转危为安;一天晚上,她在车上拾到一个奥迪车的钥匙,几经周折后才通过彼岸出租车队的帮助找到了失主。

  “的姐”赵淑梅在平凡的岗位上传承文明,乐于助人,传递着正能量。2016年度,她被市运输管理所、市运输协会授予梅城“最美的姐”称号。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