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张雅娟 助人为乐-201712 何长春 2565679

【2017年第四季度吉林好人网络投票】

040 张雅娟

2017-12-22 09:56 | 来源: 吉网

张雅娟生活照.jpg

  张雅娟,女,汉族,1965年10月生,桦甸市站前小学教师。

  张雅娟是一个热心人,她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从没有停止过对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给予关怀和帮助。张雅娟在学校特别关心那些学习有困难、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尤其是那些离异家庭的孩子,更是关爱有加,为她们买学习用品、衣物。受过她资助的学生也不计其数,特别是那些单亲家庭的孩子,张老师她不但在课堂上给予他们特殊的关注,在生活方面,她更是关爱他们。有的孩子都毕业多年了,还是不忘张老师多年以前对他们的关心,亲切地叫她“张妈妈”。学校每次组织为水灾、地震灾区捐款的时候,张老师都是带头捐款、捐物。

  当他人家里有困难的时候,她总是走在最前面,跑前跑后,帮着张罗红白喜事。

  在家里,照顾老妈多年,因为她的姐姐、哥哥都不在身边,她每天带着疾病,还要上班,客服种种困难,照顾双目失明、生活不能自理的妈妈。

  当她得知到自己的同学身患重病跳楼自杀后,组织同学安排料理王红艳的后事,并悉心照顾王红艳的老妈,几乎是天天去给王老妈妈做饭、洗衣服,给王老妈妈买生活用品,当她工作、生活负担过重时,她尊重王老妈妈的意愿,把王老妈妈送进托老所,没有就此放弃照顾老妈妈,她每周都去照顾王老妈妈,给王妈妈买药、买内衣内裤,及时换洗内衣内裤,每逢节假日,都买些营养品看望。

  邻居李淑华离异多年,单身一个人生活,在李姐生病住院期间,张雅娟天天坚持照顾生病的李姐,给李姐洗衣服、做饭,还给李姐拿住院费两千多元。李姐家住的是火烧楼,她每天下班给李姐劈柴、运煤,烧炕,给李姐做饭。帮邻居家陶水、扫雪,照顾邻居家的老人、孩子,这样的事,她做了很多很多。

  张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对自己勤俭节约,对他人却慷慨大方。因为她深信这样一句话: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